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R推出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
大幅減少先進功率系統設計時間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2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13】

國際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推出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設計及模擬工具 - 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 (Online Design Centre),提供一天完成的設計組件定製服務,並成功把先進功率系統的設計時間縮短數星期,甚至數月。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設有一套免費的模擬工具,它不但具備極高準確度 (+/-5%) 和運作速度 (少於五秒),還可在極短時間內為客戶定製設計組件 - 美國的交付時間只需一天,在其他地方亦只需三天。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的網址為http://mypower.irf.com。

IR表示,市面上的網上設計工具一般只提供簡單波形數據,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卻能實現最佳化設計所需的高準確度,讓設計人員以最短時間掌握最終電力方案。隨著功率密度及系統性能迅速遞增,功率系統設計也日趨繁複。由於市場缺乏適當的開發工具,加上採購和最佳化實驗性電路板需時甚久,因而增加了先進功率系統的開發時間。

IR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朱文義表示:「設計人員若只靠反覆測試或參照舊設計,之後才另外想辦法滿足嚴格的性能及成本目標,只會使OEM生產力大打折扣。對這些廠商來說,功率系統並非強項所在,但卻是不可或缺的一環。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正可革新功率系統的設計過程,為客戶創造更強的競爭優勢。」

在資訊科技一日千里的數位世界中,功率系統的設計尤其複雜。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現可支援在20A至80A電流、200kHz至1000kHz頻率和1.1V至1.85V輸出電壓下操作的直流-直流轉換器。朱文義指出,IR將定期擴展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延伸至更廣泛的直流-直流轉換器應用,以至交流-直流轉換器、應用器材及照明設備等領域。

IR的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能為客戶度身訂造所需設計,包含一應俱全的物料清單。設計人員可透過模擬程序,驗證系統的性能表現;也可替電路進行最佳化,達到更高性能及成本效益,大幅減少傳統實驗性電路板的開發時間。

有關模擬器能針對步進負載、常變輸入電壓、穩定狀態瞬變分析及完整交流分析,提供相關波形數據。由於準確度甚高,完成的設計也十分堅固耐用。設計中所用的元件,可提供業界性能最強的功率系統。當設計人員完成設計藍圖,便可即時訂講一套定製式設計組件,供模型製造及最終生產電路開發之用。

myPOWER網上設計中心內以集成電路為重心的模擬器 (Spice simulator),可將未經完善化的場效應管模型及寄生效應融入功率系統模型,並利用MathCAD進行數學運算,將它們簡化為數個方程式。這樣不僅能達致+/-5% 準確度,運算時間更可減至2秒。

關鍵字: 國際整流器公司  朱文義  電流控制器 
相關新聞
英飛凌成功完成9.35億美元私募
英飛凌參加德國紐倫堡PCIM 2015展會
IR與增你強攜手打造台灣元件供應鏈路
IR iPOWIR功率匯編區塊在中國大陸獲得殊榮
IR推出IRU3073控制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4.233.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