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採用Nordic低功耗藍牙模組 加速大樓自動化及IoT發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183】

Nordic Semiconductor日前宣布台達電子的NQ62X低功耗藍牙模組將選擇採用Nordi所開發的新一代nRF52832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該模組並提供一個開發平台,包含與ARM mbed相容的主機版(DFBM-NQ620),以及一個用於在原型製作過程中安裝模組的子板。

台達電子的NQ62X模組採用Nordic的nRF52832 SoC,可為高性能及低功耗應用提供隨插即用的連線解決方案。
台達電子的NQ62X模組採用Nordic的nRF52832 SoC,可為高性能及低功耗應用提供隨插即用的連線解決方案。

Nordic表示,NQ62X模組採用了Nordic的nRF52832系統單晶片,並具備嵌入式天線。該模組已通過CE、FCC和TELEC認證,並通過了藍牙4.2終端產品清單(EPL)。該認證和EPL亦簡化了用戶對終端產品的藍牙認證程序。

據了解,DFBM-NQ610是一個多重協定開發平台,適用於NFC-A標籤、低功耗藍牙、ANT+,以及在大樓自動化和汽車領域中專有的2.4GHz應用。該開發工具套件可協助工程師利用該模組進行開發,並且迅速為各種應用提供經測試和驗證的解決方案。Nordic的nRF52系列的軟體架構將低功耗藍牙RF協定軟體與開發人員的應用代碼完全分隔,消除了協定損毀的風險,可進一步簡化開發程序。

此外,nRF52832 SoC 具有以64MHz速率運行的高性能32位元 ARMR CortexR M4F處理器,加上全系列的可編程晶片內建類比和數位週邊,可降低對處理器資源的需求,確保該模組能夠滿足最複雜的無線應用。該模組適合運用於大樓如安全性方面的自動化應用,另外也適用於車用市場,如免鑰匙啟動功能,或電動車充電系統可利用藍牙LE 4.0(以及更高版本)連線到智慧手機和平板的App功能凸顯出優勢。

?

Nordic支援低功耗藍牙的nRF52832系統單晶片是Nordic第六代超低功率(ULP)無線連接解決方案的成員之一,結合了ARM CM4F處理器與2.4GHz多重通訊協定無線電(完全兼容藍牙4.2、ANT和專有的2.4GHz RF軟體),具備-96 dB RX靈敏度、512 kB 快閃記憶體和64 kB RAM。在推出時,這款SoC是世界上最高性能的單晶片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與其他競爭解決方案相比,可提供高出多達百分之六十的通用處理能力、十倍浮點運算性能和雙倍的DSP性能。nRF52832 SoC還具有全自動電源管理系統,與Nordic的nRF51系列相比,最高可降低功耗達百分之八十,並內建讓消費方便的接觸配對NFC? 標籤。

台達電子無線射頻模組開發部門資深行銷經理楊攸中表示,台達選擇採用nRF52832主要是因為ARM CM4F處理器擁有足夠的運算能力來處理最複雜的感測器演算法。超低功率特性和SoC內建的NFC-A標籤,加上Nordic的優異技術支援,也是台達決定以該公司作為設計合作夥伴的重要考量。

關鍵字: 低功耗藍牙  物聯網  工業自動化  SoC  Nordic Semiconductor  台達電子 
相關新聞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聯網設備安全規範1.0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25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