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走向零廢棄!UL認證標準助企業評估「循環經濟」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471】

由於近年環保議題逐漸受到重視,永續經營也成企業發展目標之一,UL因此制定一套認證標準,從產品、工廠及企業等各層面評估循環度,定提供量化指標,並盼企業透過設計,使產品的生產、零部件和材料能夠達到最高的效用和價值。

UL副總裁暨總經理陳宗弘
UL副總裁暨總經理陳宗弘

有鑑於傳統線性經濟中,消費品的生產過程中從原物料到廢棄物及消費品的廢棄經常未被有效處理,造成地球資源消耗逐年增加,聯合國便於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責任消費與生產也被列入發展目標之一。

UL副總裁暨總經理陳宗弘指出,透過循環經濟,企業除可在新興趨勢之下更具彈性外,循環經濟也將降低企業在廢物處理的成本,及減少因不當處置危險或電子廢棄物而被罰款的風險。

陳宗弘表示,以UL3600標準而言,將透過產品(Product)、工廠/設備(Facility),及企業(Compaany)三個層面評估企業是否實踐循環經濟。

其中產品層面將將依據材料的含量(配方或組成),以及設計測量產品級別的循環度;工廠層面主要將評估廢棄物的轉移度;企業層面將綜合評估產品與工廠層面的循環性。

他也指出,零排放/零污染、零廢棄、零事故將是循環經濟努力的三零目標。陳宗弘補充,目前不少企業(如Apple,華碩)也已經透過UL標準認證,逐步朝向循環經濟發展。

關鍵字: 循環經濟  UL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UL Solutions布局電池及電動車充電 在台打造CB測試實驗室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63.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