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airchild:韌體升級能力 提升Type-C投資保障優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018】

USB Type-C是目前最熱門的新一代的傳輸介面,各廠商也陸續推出相關的解決方案。只不過,該怎麼設計,才能做出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異化呢?CTIMES編輯部特別專訪了Fairchild首席策略行銷經理Julie Stultz,進一步了解該公司對於USB Type-C現階段的產品策略。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首席策略行銷經理Julie Stultz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首席策略行銷經理Julie Stultz

Fairchild這次所推出的USB type-C方案,是針對智慧手機所設計嗎?

Fairchild 的 USB Type-C 解決方案經過專門設計,以順應電子裝置更小巧、輕薄的趨勢,因此該解決方案非常適合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可穿戴裝置及真正需要小尺寸與低功耗的其他產品。Fairchild 提供一個纖薄時尚的接頭,其小尺寸很適合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其穩健的效能很適合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

我們的 Type-C 解決方案採用極小的 1.2 mm x 1.2 mm WLCSP 封裝,比競爭產品小好幾倍,提供了更多的靈活性,滿足行動裝置製造商的空間受限設計要求,對於可穿戴裝置尤其如此。該解決方案完全採用矽元件實現,因此與本身就消耗更多能量的FPGA或MCU解決方案相比,顯著降低了待命功耗。

我們的 Type-C 解決方案還有一項關鍵優勢是,它允許透過對控制 Fairchild 元件的處理器或 MCU 進行韌體升級來快速支援 Type-C 標準中的任何變更。與很多基於 MCU 並且需要花費長時間修改矽元件才能支援變更的 Type-C 元件相比,這是一項在「投資保障」上特別顯著的優勢。

許多競爭對手都推出了USB type-C的相關解決方案,請問Fairchild最主要的差異化優勢是什麼呢?

Fairchild 的 USB Type-C 解決方案能夠滿足各種應用需求。有些實現基本的功能,如偵測附件、方向及元件類型(DRP、DFP 及 UFP)。其他 Fairchild 產品支援更高階的功能,包括資料角色交換(data role swap)、供電角色交換(power role swap)、硬體重置(hard reset)、系統重置(soft reset)、主動電纜支援、廠商自型定義訊息(VDM)資料包傳輸及最高100W的大功率充電。

Fairchild 解決方案尺寸較小,因此整合更簡單方便。 我們的解決方案透過 I2C 協議與處理器及控制器連結,以靈活的方式實現新標準。由於更新是透過微處理器韌體實現的,這確保了 Fairchild 產品對未來增加的 Type-C 規格的相容性。

Fairchild 的 Type-C 解決方案還具有極低的功率要求,這點很重要,因為 Type-C 連接埠必須始終處於啟動的狀態,以便偵測何時有插頭插入。低功耗對於最大化行動裝置的電池使用時間及滿足能源之星要求也至關重要。

除了控制器,Fairchild 目前正在開發的支援 Type-C 協定的產品包括超高速開關、轉接驅動器(Redrivers)及負載開關。

Faircild未來預計還會再推出哪些USB type-C的相關產品線呢?

我們可以擴展至任何使用 USB 介面的應用。 這包括所有從插座到到電池的供電系統、相機、行動電源、電纜、路由器、dongles、充電器、旅行充電器及各種其他裝置與應用。

除了 Type-C 元件,這些類型的產品還包括電源開關、充電器及 AC/DC 解決方案。

關鍵字: USB  Type-C  FPGA  MCU  Fairchild(快捷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4.246.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