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與日本福田道路運用AI技術開發路面鋪設損傷診斷系統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7035】

從道路路面影像能夠同時檢測出車轍痕跡與路面龜裂

鋪設損傷診斷系統的使用示意圖
鋪設損傷診斷系統的使用示意圖

福田道路株式會社與日本電氣株式會社(NEC)共同運用AI技術,開發出「路面鋪設損傷診斷系統」,從道路的路面影像能夠同時檢測出車轍痕跡與路面龜裂。(譯註:車轍痕跡指道路路面在長時間車輛輪胎碾壓下產生凹凸不平的痕跡)

近年,日本國內的道路總長度已超過120萬公里,國家與地方政府為了維護管理這些道路,聘用職員等路面維護人員、使用昂貴的專用機器進行路面調查而產生的費用負擔,都成為嚴重的課題。因此,如何有效且計畫性地進行道路維護管理,變得更為重要。

本次開發的系統,是搭載NEC尖端技術群「NEC the WISE」之一的深度學習技術所運用的「NEC Advanced Analytics – RAPID機械學習」,從汽車加裝一般攝影機拍攝的路面影片進行分析,同時檢測出路面的車轍痕跡與龜裂,因而能夠判斷路面狀況的劣化程度。另外,運用拍攝路面時同時記錄的GPS地點資訊,也能在地圖資訊上確認實際的路面狀況。

透過本系統的這些功能,與傳統檢查路面情況需人眼或專用機器判斷相比,能讓路面使用情況的可視化過程更為有效且平價。

福田道路與NEC表示,將本系統運用在一般道路進行實證實驗時,已確認能與專門技術人員目測程度媲美,同時檢測出路面的車轍痕跡與龜裂。未來預計將更進一步進行社會實證實驗,並發表相關的實驗數據。

福田道路與NEC希望能在2017年度將本系統實際導入使用。另外,未來在運用本系統時,不僅是將路面的平整程度予以可視化,包括規劃道路的補修計畫、如何實施補修工程、工程後的評比等,也在評估是否用AI技術來優化整套程序。

福田道路目前正在開發「鋪設再生」的技術。在已經老化的路面、路面鋪設時,運用AI技術提升檢測效率,並加以福田道路獨創的再生技術(Heat Dressing工法等),在路面管理維護方面持續創新。

關鍵字: 深度學習  損傷診斷系統  機械學習  NEC  福田道路  科學與工程軟體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9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