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泰國智慧城市商機 台韓競爭激烈
新南向政策以團體戰模式因應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564】

看準東南亞新經濟財,加上政府大力推舉南向政策,不少台灣企業轉移投資目光。近來泰國政府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就由台灣企業攜手眾多合作夥伴,以「打群架」的方式成功取得當地主導權,成功將台灣產業技術輸出國外。但同時,產業也呼籲政府,發展智慧城市不能光靠口號,像此次泰國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計畫中,韓國亦在競爭行列,台灣若不邁開步伐大步前進,被對手超車是遲早的事。

台灣企業透過打群架方式,進軍開發泰國智慧城市,成功將台灣產業技術打進國外市場。
台灣企業透過打群架方式,進軍開發泰國智慧城市,成功將台灣產業技術打進國外市場。

泰國近年積極推動東部經濟走廊(EEC)計畫,將選定泰國東部的羅永府(Rayong)、春武里府(Chonburi)以及北柳府(Chachoengsao)等三個地區,建設機場、商用港等15項重大項目投資,預計五年投入高達5兆泰銖,欲將其打造成東協最先進的經濟發展中心,而這項計畫,不僅吸引當地企業積極投資,更向外資企業頻招手。

在EEC計畫下,其中之一的發展項目為智慧城市,此項目便由台灣企業領軍,而促成這項計畫的最初,是由台灣易力軟體公司(Elipse Software)先行取得泰國智慧城市設計案,並將羅永府班章(Ban Chang)作為智慧城市的示範場域,隨後該設計案成功與當地簽屬MOU。在後續推動方面,Elipse便攜手包含敏捷工控、台林電通、中華電信及沃克斯科技等共七個台企合作夥伴,分別針對智慧城市所需的技術如無線通訊、網路鏈結、雲端服務等提供技術支援。

台灣企業透過打群架的方式,成功打進泰國國家發展計畫,也為新南向政策豎立新標竿,Elipse亞太區總經理劉俊宏對此次泰國羅永府智慧城市開發案極具信心,並表示:「台灣致力於智慧城市的開發,現今有機會將台灣技術外銷至國外,必須把握機會!」而新加坡、韓國等都是台灣的競爭對手,各國虎視眈眈,台灣最好也要加緊腳步,否則很容易被對手搶先一步。

關鍵字: 智慧城市  南向政策  物聯網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70.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