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全球智慧工廠計畫 樹立工業數位轉型新典範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714】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近幾年來啟動智慧工廠計畫,在EcoStruxureT for Industry平台架構下進行全面性的工廠轉型。去(2018)年已完成共計五家工廠的數位轉型,並預計於2019年完成全球40家智慧工廠的建置。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期望藉由自身工廠的轉型成為其他產業的參考實例,讓企業主在創新的道路上有跡可循,更加願意擁抱新技術、提升競爭力。

施耐德電機藉由工廠轉型的機會,提供工廠員工訓練、提升技能與發展新技能的機會,協助他們承擔更具價值的工作。(施耐德電機提供)
施耐德電機藉由工廠轉型的機會,提供工廠員工訓練、提升技能與發展新技能的機會,協助他們承擔更具價值的工作。(施耐德電機提供)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及數位化,產業必須更加關注智慧工廠的轉型問題。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認為,遍及整個產業鏈的數位轉型對提升全球競爭力至關重要。智慧工廠可以提供:

-大量客製化:為了克服生產效率、獲利能力和更多細部需求的挑戰,傳統工廠正在尋找生產更多客製化產品的方式,以因應來自不同市場的多樣化需求。

-品質提升:數位化產生新的商業模式,隨著企業逐漸接觸和使用新科技,產業必須與時俱進,提供與這些新科技相關的更高品質的服務。

-降低能源成本:根據預測,到2040年時的能源需求將比現在提高200%。能源成本已經成為工廠運作中持續增加的成本之一,且如何減少碳足跡也已成為備受關注的議題。數位轉型可以為上述兩項議題提供最佳解答。

-營運最佳化:當工廠持續面臨會影響生產的隨機故障時,數位工具及解決方案是維持工廠持續運作、預測維護、並確保業務連續性的關鍵。

-思維改變: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提升員工的工作技能,讓員工可以執行更高價值的工作,數位轉型是協助他們提升技能與學習如何操作新科技的關鍵。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位於菲律賓甲米地的工廠主要生產各類不斷電系統(UPS)。在2017年時開始整合EcoStruxureTM for Industry並優化工廠流程,以僅僅一年的時間便完成轉型,使該廠的能源消耗降低了13%,同時提高了14%的產能。此創新也改善了工廠中不同設備的生命週期、使用及維護,讓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可以提供端對端的營運效率與具有更佳商業結果的動態控制。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更藉由工廠轉型的機會,提供當地 1,400多位員工訓練、提升技能與發展新技能的機會,協助他們承擔更具價值的工作;同時,更在工廠內設置虛擬實境(VR)訓練室,當引進新科技時,員工可以藉由該訓練室進行員工訓練,學以致用。配合智慧工廠計畫,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同時也設立了全球工廠零工安意外的目標。菲律賓的甲米地工廠現場自最近一次發生意外以來,已經維持近4,500天,也就是12年多零工安意外的紀錄。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已完成數位轉型的五間工廠中就有兩間位在中國。其中,位在中國北京的施耐德(北京)中低壓電器有限公司(簡稱:SBMLV工廠)是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在中國部署的第二間示範智慧工廠。藉由EcoStruxureTM for Industry成功提高了8-10%的產能,同時提升5-8%的能源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於中國天津舉辦的第12屆「新倡議者年會(Annual Meeting of the New Champions)」上,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位於法國勒沃德勒伊的工廠獲選為全球九大先進「指標 (Lighthouse)」工廠之一,表彰其成功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科技帶入現代生產製程。勒沃德勒伊工廠因為導入擴增實境(AR)等數位工具,讓操作人員便於監測工廠內部的作業、維修與能源使用,成功降低30%的維修成本,並提升7%的總體運作效率,整體效益也會在未來數年內持續提升。而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中國武漢工廠是第一間於中國建置完成的示範智慧工廠,該論壇給予其「發展中指標」(developing lighthouse)的肯定,為中國境內外的智慧工廠立下新典範。

關鍵字: 智慧工廠  施耐德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46.1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