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2019年全球穿戴式裝置銷售將成長26%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08】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預測,2019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將達到2.25億台,年增長25.8%。2019年終端使用者花費在穿戴式裝置的金額預估將達到420億美元,其中智慧手錶為162億美元。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Alan Antin表示:「目前智慧手錶市場由相對穩定的Apple Watch平均售價(ASP)所支撐,但由於市面上出現低價競爭對手,加上大量銷售導致生產和零件成本縮減,智慧手錶的整體平均售價預計從2018年的221.99美元緩步下滑至2022年的210美元;而蘋果等大品牌和傳統鐘錶品牌仍力求維持穩定的價格。」

2019年智慧手錶出貨量將達到7,400萬支,為所有穿戴式裝置中數量最高的類別,到了2022年智慧手錶出貨量將成長至1.15億支;不過Gartner預測在2022年,耳戴式裝置將取而代之成為出貨量最高的穿戴式裝置類別,出貨量高達1.58億台。

隨著智慧手錶類別逐漸邁入成熟期,可依據供應商細分為四大類型:大型消費性電子品牌、時尚和傳統鐘錶品牌、兒童手錶,以及專門鎖定特殊用途品牌的利基型族群和新創業者,例如需要監測特定健康問題的人士。

Alan Antin指出:「Fossil和卡西歐(Casio)等傳統鐘錶品牌,能透過提供比科技品牌更多風格及更多樣的產品選擇來提升市占率。我們認為到了2022年,時尚和傳統鐘錶品牌在智慧手錶單位出貨量中可能會占高達20%。」

超越通訊和娛樂範疇,耳戴式裝置將強勁成長

隨著功能的不斷擴充,耳戴式裝置將超越通訊和娛樂範疇,因此Gartner預測到了2022年,蘋果AirPods、三星IconX和繽特力(Plantronics)的BackBeat FIT等耳戴式裝置將占整體穿戴式裝置出貨量的30%以上。目前,耳戴式穿戴裝置的主要使用案例包括健身和健康指導、通訊和娛樂、助聽器以及其他專業用途。

未來的耳戴式裝置將具備虛擬個人助理功能以執行各種任務,例如解答疑問和免手動指令。除此之外,先進的耳戴式裝置還能減少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因為它們可以處理許多目前由智慧型手機協助使用者完成的任務。

頭戴式顯示器越來越貴,2022年平均售價將上揚19.2%

沉浸式頭戴式顯示器(HMD)主要用來體驗擴增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但一直以來受限於易用性、成本、人體工學、設計不夠時尚等因素而無法躋身主流消費性應用。AR頭戴式顯示器的主要推手是企業需求,主要應用於內部做為改善商業流程或培訓的免持工具。

VR頭戴式顯示器的主要使用案例則在娛樂和遊戲,不過市場期望和現有技術所能呈現的效果之間仍然存在差距;這種現象將會慢慢改善,但需要付出更高的價格。Alan Antin認為:「和我們在其他類穿戴式裝置的觀察相反,由於更好的內容需要搭配更高的技術,2022年頭戴式顯示器的平均售價將上揚19.2%。」

關鍵字: 智慧手錶  穿戴式裝置  Gartner 
相關新聞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工研院與蓋德合作研發智慧穿戴精準監測 首次於彰醫測試驗證
Google智慧錶來了!Pixel Watch預計今年秋季上市
Gartner:關鍵市場IT支出將有51%轉移至公有雲
IDC研究:智慧手錶開始取代手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42.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