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為在瑞典展示未來智慧機場ICT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666】

華為以「新ICT,邁向航空數字化之路」為主題,參展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的2018國際候機樓設備展 (Passenger Terminal Expo2018),華為聯合中航信、博能、天睿、華東電子、晶通等合作伙伴,圍繞「安全、效率、服務」三大主題,展示智慧機場 ICT 解決方案,涵蓋智慧機場可視化運營解決方案、機場雲、機場物聯網和旅客個性化服務等方案。

華為企業BG交通系統部總裁袁希林在華為全球航空峰會演講
華為企業BG交通系統部總裁袁希林在華為全球航空峰會演講

國際候機樓設備展覽會作為世界機場設備行業最重要的展會之一,本屆共吸引7000多名來自機場、航空公司等參會代表,共有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225家參展商。

華為宣布加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戰略合作伙伴計劃。還宣布在哈馬德國際機場成功部署 OceanStor 9000 的存儲解決方案, 幫助其滿足未來五年大存儲需求。

華為舉辦了2018全球航空峰會,吸引全球150多名航空業的客戶、合作伙伴、資深專家出席。華為企業 BG 交通系統部總裁袁希林表示:「ICT 技術的創新與應用為機場帶來了移動化、可視化的航班服務、旅客服務和企業運營,智慧機場已在全球機場逐步從理念成為現實。華為以雲端運算、物聯網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新規模商用的技術,為航空業客戶提供雲管端協同的一站式創新 ICT 基礎架構平台,共同打造面向未來的智慧機場,在安全保障、機場運行效率、服務質量等方面帶來顯著的效益,致力於為全球旅客創造最佳的出行體驗。」

圍繞「安全+高效+服務」 華為智慧機場方案打造高出行體驗

在此次展會上,華為展區從候機樓安全,機坪作業到旅客體驗進行機場業務全場景設計,貫穿機場航班流、旅客流的各個環節,展現華為智慧機場 ICT 解決方案的全局能力。

機場運營安全:華為智慧機場安全可視解決方案,通過 4K 智慧攝影終端,無源光網絡快捷回傳視頻,後端視頻雲實現監控畫面的高效儲存以及雲上視頻智能化應用。智能全景視頻監控技術,構建機坪遠程塔台,對飛行區、航站樓和公共區域實現可視安全管理。人臉捕捉攝影機加上後台人臉辨識演算法,保障航站樓運營安全的同時,讓旅客憑借唯一生物特徵簡化機場出行體驗,提高出行滿意度。

機場運行效率:華為可視化運營解決方案使用一張 eLTE 無線網絡同時提供專業的頻寬集群和資料傳輸業務,用整合通信平台 (ICP) 統一接入 eLTE 無線頻寬、視訊會議、電話等多種通訊方式,實現統一調度指揮,為地勤作業、調度指揮帶來全新變革和效率提升。比如中國重慶機場應用華為機場 eLTE 實現地面數字處理業務,大幅提升了地勤服務作業效率。同時,華為聯合晶通、歐孚等合作伙伴,借助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等技術,在機場雲平台上有效協助管理機坪導航燈、動力及無動力車輛的定位與駕駛,以及候機樓區域的環境監控,提升機場物資管理效率。

極致服務體驗:華為機場園區網絡,聯合 7G 等合作伙伴,借助基於 Wi-Fi 的 LBS 服務、視頻監控和大數據分析等技術,在旅客自助服務、室內導航、航站樓商業推廣方面提供更多創新想法。

華為致力於成為航空業數字化轉型的最佳合作伙伴,已經為全球50多個機場、航空公司和空管部門提供了 ICT 服務,包括全球范圍內超過15個年客流量在3000萬人次以上的機場。近日迪拜國際機場宣布攜手華為建成全球首個 TierIII 預制模組化資料中心,支撐迪拜機場快速增長和復雜的業務運作。

關鍵字: 智慧機場  華為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原來政治才是5G時代的最大威脅
五大手機設計將成今年趨勢
華為安全性惹議 法國擬為加強監管5G設備頒新法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96.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