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國京東推出機器人與智慧駕駛高精度地圖
為自動駕駛提供導航能力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86】

中國電商公司京東,首次發布京東地圖,該地圖是專為機器人和智慧駕駛應用的高精度地圖,主要為各類機器人實現自動駕駛功能提供導航能力。

借助京東自主研發的多載體三維激光移動測量系統,京東地圖可以實現路面實況、障礙物、周圍環境等地物的自動識別。
借助京東自主研發的多載體三維激光移動測量系統,京東地圖可以實現路面實況、障礙物、周圍環境等地物的自動識別。

一直以來,京東智能機器人和智能駕駛技術均由京東地圖提供高精地圖專業技術保障。依托京東自主研發的地圖數據採集、處理、發布、應用全流程生產體系,京東地圖為京東無人科技在智慧物流、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應用布局以及對外技術賦能奠定了堅實基礎。

高精地圖是實現機器人自主運行和自動駕駛的必備條件之一,多元化的應用場景、豐富的業務需求讓京東地圖在京東各類機器人中得到了廣泛應用。例如自動駕駛貨車需要市政道路、高速公路高精地圖,配送機器人需要園區道路、非機動車道、市政道路高精地圖。

京東X事業部京東地圖負責人蔡金華表示:「在人的地圖使用需求被充分滿足後,面向機器人的地圖服務成為最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厘米級的高精地圖需求將成為趨勢,京東地圖將依托無處不在的地圖采集、建圖、運算能力,實現按天、按小時甚至分鐘級的地圖更新,針對不同對象、不同場景提供既有豐富度又有差異化的智慧地圖產品。」

目前,京東地圖已經正式向中國國家測繪管理部門提交了甲級導航電子地圖制作資質申請,下一步將從自身應用走向對外賦能,將高精地圖的產品、技術、數據、場景、能力向更多開發者和合作夥伴開放,助力智慧機器人、自動駕駛技術的更廣應用。

京東地圖具備從數據採集、處理、發布以及應用的全流程生產體系,生產過程高度自動化,覆蓋社會道路、園區道路、室內等場景。

在採集環節,借助京東自主研發的多載體三維雷射移動測量系統,可以在不同場景開展高精地圖數據采集工作,實現路面實況、障礙物、周圍環境等地物的自動識別;借助AI和大數據技術,京東地圖全新的制圖方案實現了地圖要素的高效識別,擺脫了目前業內人工操作的傳統方式,保證了數據採集的效率和準確性。

依托專業技術手段,京東地圖可以將採集到的多源感測器數據進行融合、拼接、過濾等系列處理,把各項數據糅合在一起,使其具備時間、空間等多維度屬性,從而實現厘米級的數據準確度,精確還原路面信息。在地圖數據生產的全流程中,京東地圖通過任務觸發形式,一旦開始任務,就可以通過智能化的實景拍攝軟體和完善的可視化驗證工具,確保京東地圖全流程自動化生產。

為讓訊息處理和數據更新更為迅速,京東地圖亦建立了可容納海量空間的大數據平台,安全、高效、穩定的特性使這一平台能夠確保感測器數據實時接受、儲存和分析,成為京東地圖穩定的訊息提供者和處理者。同時,京東地圖搭建的仿真平台,可以將機器人或智慧駕駛車輛在模擬行駛下的智慧感知和決策狀態進行三維可視化處理,上路運營前即可通過多次測試確保安全。

關鍵字: 自動駕駛  機器人  智慧駕駛  京東 
相關新聞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146.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