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與NVIDIA簽署MOU 驅動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717】

工研院今(21)日與NVIDIA(輝達)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優勢成為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策略合作夥伴,以將深度學習技術、人工智慧 (AI) 導入自動駕駛車輛與機器人智慧化為優先合作標的,為日後進一步擴大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的應用奠定基礎。

工研院與NVIDIA基於雙方的優良技術並結合優勢,成為在自駕車與人工智慧領域上的合作夥伴,未來將針對自駕車市場開發更多輔助系統。
工研院與NVIDIA基於雙方的優良技術並結合優勢,成為在自駕車與人工智慧領域上的合作夥伴,未來將針對自駕車市場開發更多輔助系統。

NVIDIA表示,該公司建立了一套端對端的學習架構,以及專為自駕車開發人員提供的DriveWorks軟體開發套件(SDK),提供深度學習的最佳化平台,透過結合工研院自主開發系統及車用系統軟體,雙方共同提升國內自駕車技術水準,加速國內汽車產業邁向深度學習的自動化未來。

近期NVIDIA亦推出世界最先進AI超級電腦開發平台NVIDIA DRIVE PX 2,可融合12支攝影機、光達、雷達、以及超音波感測器的資料,得以精確瞭解汽車四周環境並推算出安全行車的最佳路徑。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胡竹生則表示,工研院在一年多前便開始先在內部發展自駕車技術,領域涵蓋資訊、通訊、電子、機械等,並與清大、交大合作,向外進一步形成更大的聯盟,而此次和NVIDIA合作,等於替技術產業化注入強心針,在此平台上,利用NVIDIA的深度學習運算晶片,進行龐大的影像運算,同時運用NVIDIA的雲端運算伺服器,將這些影像及運算結果儲存在雲端。

胡竹生進一步指出,此次雙方策略合作得以發展自動駕駛以及人工智慧等技術,將車輛自我學習經驗匯集於雲端資料庫,讓車輛能夠藉由深度學習平台相互學習。在逐步累積深度學習以及人工智慧的技術能量,不但把深度學習技術擴展於提升工業型機器人的智慧能力,更將運用於服務型機器人營造人機互動體驗等不同領域之應用,讓系統價值再提升,幫助台灣產業進化。

經過數個月的自駕車模組辨識訓練,目前工研院自動駕駛原型車已能夠順利行駛於固定道路。初期將選定固定路線且車速較慢的自動駕駛車輛為應用場域,如遊樂區遊園車、高鐵、捷運的巡軌車等,也期望將在數年內,完成工研院內自動接駁車服務,屆時,車輛將能自動判斷路線行駛、定點供乘客上下車並於終點站時自動返回最近站點,日後自駕車技術落實到民生相關應用將正式成形。

關鍵字: 自動駕駛  雲端  人工智慧  深度學習運算  機器人  工研院  NVIDIA 
相關新聞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4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