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聯大與IBM聯手打造IoT生態圈 加速推動智慧製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59】

大聯大世平集團宣布將與IBM聯手,共同打造橫跨營運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的物聯網(IoT)生態圈,分別擔負聚合(Aggregator)與整合(Integrator)的角色,集結跨品牌產品,因應製造業與各條生產線的獨特需求,量身遴選最佳組合方案,並藉此創建物聯網應用平台標準,加速推動智慧製造,擴大應用部署範圍。

大聯大控股旗下世平集團物聯網解決方案部副總經理鈕因任表示:「數位轉型是我們所屬的企業大聯大控股的策略方針,而大聯大世平集團所採取的行動之一就是納入物聯網軟硬體產品方案,在原先專業的半導體零組件代理之外另闢新局。物聯網聚合商的角色就是獨特而創新的模式,透過全面的產業視角跟廣泛的供應商觸角,協助客戶快速媒合至可即刻部署的解決方案,縮短客戶採購與採用相關解決方案所需的時間。我們也期望與IBM合作發展物聯網生態圈,以群策群力的方式,共同推動應用標準的建立。」

台灣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合夥人李立仁指出:「生產線的四大要素就是人、機、物料與環境,但用於串接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琳瑯滿目,企業需在重複的嘗試錯誤過程裡找出最符合企業需求的組合,不但曠日費時,也成為推進智慧製造落地與進一步規模化的主要障礙。大聯大世平集團跨國際品牌代理物聯網產品,對各個品牌的優勢與特色瞭若指掌,正可協助整合產品方案,IBM也期望以豐富的產品線組合與選擇,為智慧製造奠定最佳的資料萃取與可視化應用基礎。」

聚合、整合聯手發揮成效 構建物聯網全場景應用

精度和良率是製造業的主要競爭力,但現正面臨兩大挑戰,首先是生產線充斥著老舊設備和專屬規格,難以互通;其次是過度依賴資深人員來判斷生產線的調度,難以分享及傳承經驗。關鍵解法就是以物聯網建立串連基礎架構,整合營運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進而推動智慧製造快速發展。

然而,現行物聯網的應用模式,幾乎皆是由物聯網供應商或軟體開發商搭配公有雲端平台提供產品或服務,導致目標限縮在解決OT與IT的互通瓶頸,應用範圍受限於當下的設備與環境,缺乏整體規劃與應用全景;相較之下,IBM的作法是以全場景的視角出發,找出最具直接效益的應用場景,不僅可加速實現智慧製造,並具備可快速擴充應用範圍的延展性。

不過,物聯網的建置並非一蹴可及,即使許多機器設備原廠也開始提供轉接方案,但高昂價格令人卻步。大聯大世平集團憑藉對物聯網供應商的掌握度和豐富的產品線組合,將可協助企業遴選替代產品,無需受限於單一品牌,找出最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大聯大世平集團指出,製造業都希望發展最佳生產模式,全球貿易戰帶動的供應鏈遷移或台商回流潮更加劇了這個趨勢,製造業者在興建新廠時,即須同步思考如何一併規劃最到位的物聯網應用,透過縮短物聯網產品嘗試錯誤的摸索過程,將有助於實現這個目標。

大聯大世平集團將與IBM共同推動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實際運用與規模化。IBM除了有AI、巨量資料、區塊鏈、雲端運算等領先的創新技術和服務,並擁有協助全球企業導入系統整合與轉型策略布局的整合能力與深厚經驗;大聯大世平集團則為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擁有最豐富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品項及跨產業的專業知識,可協助客戶快速找到合適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雙方的整合部署共同合作,可望從生產最前線的邊緣運算推動建立物聯網應用平台的標準,讓物聯網生態圈更為整合,突破以往資料萃取困難、侷限於單點應用且無法規模化的困境,進而加速工業4.0的推進,快速實現智慧製造的效益。

關鍵字: 物聯網  大聯大  IBM 
相關新聞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Toppan Photomask與IBM簽署EUV光罩研發協議 推進2奈米技術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4.142.2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