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格羅方德助IoT及穿戴裝置創新 發揮22FDX平台自適基體偏壓功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14】

特殊工藝半導體商格羅方德(GF)近日在其主辦的全球技術論壇(GTC)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場次中宣佈,將通過先進的22FDX平台專門的自適基體偏壓(Adaptive Body Bias;ABB)功能,進一步推進物聯網(IoT)和穿戴式裝置市場的創新。

格羅方德從事物聯網、穿戴式裝置、聽戴式設備、射頻和邊緣運算的客戶,只要利用ABB技術,便能借助22FDX平台的超低功耗和低漏電功能,進一步提升設計人員的效率。ABB功能使其在微調電路的電晶體閾電壓時獲得更高的精度,並有效地提升晶片的性能、能效、面積和可靠性,以滿足特定應用的需求。

GreenWaves Technologies執行長Loic Lietar表示:「GreenWaves的GAP 物聯網應用處理器,讓開發人員能將複雜的超低延遲、訊號處理和人工智慧整合到能源極為有限的設備中,例如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感測器產品。我們的GAP9 物聯網應用處理器建立在格羅方德的22FDX平台上,利用22FDX的ABB功能來縮小我們的sign-off餘量,這是優化設計以實現超低功耗的重要因素,從而支持開發人員將下一代智慧設備推向市場。」

Perceive執行長Steve Teig表示:「Perceive的邊緣推理處理器Ergo為物聯網設備提供了大型神經網絡的能力,同時增強了安全性和隱私性。得益於小尺寸和超高效能,Ergo具備更長的電池壽命,發熱量更少,並支援創新的產品設計和封裝。格羅方德22FDX平台擁有功率優勢、低洩漏和自適基體偏壓功能,非常適合我們這樣的物聯網應用。」

ABB的出現,說明了格羅方德擴展22FDX平台的價值、高性能、超低功耗和廣泛整合能力。截至今日,格羅方德的22FDX平台已經穩獲45億美元的訂單,在全球出貨了超過3.5億個晶片。

格羅方德汽車、工業暨多市場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Mike Hogan指出:「格羅方德差異化的22FDX平台具備出色的性能、功耗和廣泛的功能整合能力,對物聯網、穿戴式裝置、邊緣AI等應用設計者和創新者而言,顯然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理想解決方案。例如,客戶可利用平台基體偏壓技術的優勢,進一步提高設備的性能、效率並延長電池壽命,這體現格羅方德推動產業演進,將技術連通推進至全球物聯網的實現。」

廣泛的ABB功能得益於格羅方德強大的IP和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的支援,22FDX製程設計套件(PDK)中包含了基偏壓功能。大多數廣泛採用的成熟建模、設計和驗證工具都經過了準備測試,以支援格羅方德客戶利用22FDX平台的成熟ABB功能。

格羅方德客戶設計實現高級副總裁Mike Cadigan表示:「格羅方德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發揮了關鍵作用,使設計人員能夠在晶片中無縫、有效地實施ABB。通過創新的IP和EDA工具支援,格羅方德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已經為ABB創建了IP模組實現端對端流程,以及在各種應用中的靜態基體偏壓。」

關鍵字: 物聯網  格羅方德 
相關新聞
格羅方德2023財年營收下降9% 汽車業務表現強勁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