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四平台變三平台 今年半導體市場不看手機臉色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85】

台積電上周在其第四季的法說會上指出,2018年的成長動能將來自三大平台,也就是高性能運算(HPC)、物聯網與汽車電子。但幾個月之前,台積電的動能還是四大平台,包含智慧手機,但現在不是了。

台積電在法說會上指出,2018年的成長動能將來自三大平台,也就是高性能運算(HPC)、物聯網與汽車電子,已不包含智慧手機。
台積電在法說會上指出,2018年的成長動能將來自三大平台,也就是高性能運算(HPC)、物聯網與汽車電子,已不包含智慧手機。

台積電在法說會上表示,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將會是高性能運算,其中包含的應用範圍則有CPU、GPU和FPGA,以及高階的ASIC晶片,主要環繞著人工智慧和5G相關的解決方案;另外物聯網與汽車電子也將會有龐大的半導體需求,是另二個發展的亮點。

至於智慧手機,則在短短幾個月內就成了過氣明星,不再是台積電的成長動能之一,意味著2018年來自智慧型手機的半導體需求將會明顯趨緩,也就是今年的手機市場將會非常沒有看頭。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調查也呼應這個結果,該機構日前也發布報告指出,受到中國市場飽和、零組件價格不斷上揚等因素影響,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為15.3億支,年成長率下滑至5%Gartner表示,2018年全球半導體營收預估將達到4,510億美元,相較2017年的4,190億美元增加7.5%。

雖然手機市場趨緩,但今年半導體市場依舊大好,台積電就預測今年仍將有最高達15%的營收成長。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也指出,2018年全球半導體營收預估將達到4,510億美元,成長7.5%。

關鍵字: 物聯網  汽車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BMW與達梭系統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來工程平台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40.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