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Sigfox發展前景 UnaBiz:希冀攜手台廠共拚世界盃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978】

目前,Sigfox網路覆蓋範圍已達32國,並預計2018年完成60個國家的相關基礎建設,繼新加坡之後,Sigfox亞洲區運營商優納比(UnaBiz)看好台灣具備生產物聯網相關裝置的實力,進而在台灣扎根。

UnaBiz主要生態系統經理鄒宏平表示,Sigfox發展前景可期,而台灣廠商擁有的生產實力。該公司希望可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共拚LPWAN市場,一起打一場世界盃。
UnaBiz主要生態系統經理鄒宏平表示,Sigfox發展前景可期,而台灣廠商擁有的生產實力。該公司希望可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共拚LPWAN市場,一起打一場世界盃。

配合台灣政府的新南向政策,UnaBiz欲偕同台灣廠商共拚東南亞國家市場。UnaBiz主要生態系統經理鄒宏平表示,該公司希望利用Sigfox技術平台,進而讓所有台灣資通訊(ICT)相關製造商,轉向研發/生產物聯網產品,走向國際性市場。

鄒宏平進一步表示,台灣是越南第三大投資國家,依循相同的投資模式,台灣廠商相當有機會利用Sigfox技術獲利。

不過,鄒宏平也坦言,目前台灣真正了解Sigfox技術及前景商機的廠商並不多,與鄰近的韓國相比速度稍嫌緩慢。且目前並沒有任何得到Sigfox認證的台灣硬體設備生產商;台灣是全球重要硬體設備生產國,竟尚未發覺Sigfox所帶來的商機;而在晶片商方面,目前只有兩家廠商相互配合。

究竟LPWAN商機有多大?鄒宏平表示,其佔全球物聯網市場15~20%,換句話說,IoT真正的發展潛力是在小資料量傳輸。「我們相信人已經可以退出了。」鄒宏平認為,「物」聯網是物品間的溝通,有別於以往都是人利用裝置進行通訊,裝置間的溝通只需要做小資料量的傳輸即可。

為什麼?鄒宏平笑著表示,裝置不會直播,車輛也毋須拍攝照片再傳輸給另一車輛觀賞。相較於傳統2G、3G、4G頻寬越走越寬,LPWAN是背道而馳的概念,利用最少能耗、最為低廉的成本,真正實現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也就是說,未來將有上百億的LPWAN裝置量,布滿全世界。

在Sigfox方面,其擁有全球最大的物聯網網路。「目前沒有其他的網路技術可達到全球性鋪蓋。」鄒宏平認為,其他的通訊協議在面對跨國通訊時,仍須配合每一個市場上的營運商來運作,但是Sigfox毋須開啟漫遊功能,讓使用者得到裝置的同時,即代表已可使用。

鄒宏平強調,Sigfox發展前景可期,而台灣廠商擁有的生產實力。該公司希望可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共拚LPWAN市場,一起打一場世界盃。

關鍵字: 物聯網  ICT  LPWAN  UnaBiz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116.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