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力旺NeoMTP矽智財布局TowerJazz BCD製程
應無線充電、Type C需求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14】

為因應無線充電和USB Type C客戶之需求,力旺電子宣布其嵌入式可多次編寫記憶體矽智財NeoMTP已於TowerJazz 0.18um BCD 製程平台完成可靠度驗證,即日起可供使用,力旺在專攻電源管理應用的BCD製程又完成一重大布局。

除了NeoMTP外,力旺也宣布近日會與TowerJazz合作,在65nm 5V RF CMOS製程開發可一次編寫記憶體矽智財NeoBit設計,以滿足RF和5G等通訊應用之需求。

力旺向來是電源管理IC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embedded Non-volatile Memory)矽智財龍頭。為因應無線充電和Type C客戶的需求,力旺已陸續在全球各大晶圓廠BCD製程建構其eNVM矽智財解決方案。

此次力旺在TowerJazz 0.18um 1.8V/5V BCD製程通過驗證的NeoMTP矽智財有幾項重要技術突破,包括更寬廣的操作電壓區間、車規等級的耐熱性,以及記憶體在反覆編寫1,000次情況下還能維持10年以上的資料保留時間。這些突破都有助IC設計廠達到車規的高溫、高耐受度要求。

力旺電子業務發展副總經理何明洲表示,力旺矽智財向來是電源管理業界的第一選擇,我們最清楚、也最有能力滿足無線充電和Type C客戶的需求。他強調,這次TowerJazz BCD平台驗證的NeoMTP矽智財有不少技術突破,可讓使用的客戶在無線充電和TypeC等快速成長的市場享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IC設計廠商使用NeoMTP矽智財不僅可延長產品生命週期,而且可擴大產品之應用範圍。以無線充電器為例,NeoMTP允許頻繁修改原先內設之電源開關順序、輸出電流及溫度控制等規格參數;此外,NeoMTP也可以讓USB Type C進行多次軟體及產品功能更新。

力旺的NeoMTP是業界最具成本效益的可多次編寫eNVM解決方案,此方案可達到車用等應用的耐久度要求,成本卻遠低於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此外,也有愈來愈多IC設計公司基於效能和安全的考量,改用NeoMTP取代外掛式EEPROM。

力旺此次於TowerJazz BCD 製程驗證的NeoMTP矽智財可在車規要求的溫度區間(-40°C~150°C)編寫達1,000次,同時可在125°的高溫下維持10年以上的資料保存時間。此外,這項矽智財還擴大操作電壓區間至2.6V-5.5V,並有低功耗、高速讀取等功能。

關鍵字: 無線充  Type C  矽智財  BCD  力旺 
相關新聞
ST數位可程式同步降壓轉換器 提升USB PD供電設計簡易和彈性
Power Integrations推超小型Type C轉換器InnoSwitch3-PD參考設計
力旺攜手聯電推出新興非揮發記憶體ReRAM矽智財
工研院攜手Arm 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
力旺攜手熵碼 與美國DARPA建立技術夥伴關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47.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