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2020下半年扭轉局勢 2021策略鎖定兩大領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88】

在2020這特殊的一年,科思創透過堅持不懈的危機預防措施和訂單需求復甦,取得了收穫且表現強勁,尤其是下半年。2020年第四季度集團的核心業務銷售量遠超去年同期水準,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得益於銷售價格的提高,集團銷售總額增長5.0%至30億歐元。

科思創2020年業務部門表現
科思創2020年業務部門表現

儘管第四季度的市場表現非常亮眼,仍無法完全抵消前六個月因疫情爆發所造成的業務大規模下滑。2020年集團核心業務銷售量比去年下降了5.6%,集團銷售總額也同比下降13.7%,至約107億歐元。藉由實施大規模的成本撙節措施,科思創成功將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同比降幅控制在8.2%。

整體而言,科思創2020年EBITDA約為15億歐元(2019年:約16億歐元),符合預測。稅後淨利達4.59億歐元(-16.8%),自由營運現金流量(FOCF)則增至5.3億歐元(+12.1%)。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們成功地度過這非常特殊的一年,並始終保持行動力。我們透過採取各項措施來保護員工,保持供應鏈的運行,並繼續增強流動性。因此,我們在2020會計年度能夠積極追求策略目標。我們確定以實現『完美閉環』為循環經濟為願景,並宣佈收購帝斯曼的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從而朝這個方向邁出了重要一步。」

2020年,科思創宣佈實現「完美閉環」為目標,為達成這個長期願景,並將循環經濟融入所有業務活動,公司決定將重點放在四個領域:替代性原材料、創新回收利用、聯合解決方案和可再生能源。

「科思創之所以能取得強勁的業績表現,歸功於我們早期所採取的決定性措施。在年中需求大幅度復甦的狀況下,我們在下半年重返成長軌道,盈利幾乎達到去年之水準。」科思創財務長陶鵬飛博士(Dr. Thomas Toepfer)解釋:「在一個仍然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中,我們始終保持成本撙節之意識,並持續提升效率。此外,我們更加確定將以客戶為中心,從而創造價值。」

此外,科思創也對其企業策略進行了調整。這麼做的核心是加強客戶導向和永續性成長,2021年7月1日起,科思創將引入全新量身定制的公司架構進行業務管理,該架構包含七個業務實體,以更好應對客戶需求和市場競爭環境。

今後,科思創公司業務將區分為兩大領域:

功能材料:該領域將形成一個單獨的業務實體,包括標準聚碳酸酯、標準聚氨酯原料和基礎化學品

解決方案和特殊化學品:該領域將由六個新的業務實體組成,包含定制化聚氨酯、塗料和黏著劑、工程塑料、特殊薄膜、彈性體和熱塑性聚氨酯

科思創也根據客戶需求持續調整其產品線和技術,同時也將更加注重以盈利的方式來實現永續發展。公司在未來進行投資、收購和研發活動時,將更嚴格參考永續發展之標準,作為朝向循環經濟轉型的一部分,科思創也在積極擴展其循環性之產品組合。

展望未來,科思創預計其核心業務銷售量將於2021財年增長10%至15%,其中約6個百分點的成長,將由針對帝斯曼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的收購為貢獻。公司預計2021年EBITDA為17億至22億歐元,其第一季度EBITDA預計為7億至7.8億歐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