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esla車禍調查報告出爐 NHTSA:自駕系統沒有問題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228】

2016年5月,特斯拉(Tesla)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測試其自動駕駛車輛Model S時,發生了一起死亡意外,且造成了自駕車駕駛死亡;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隨即對於特斯拉啟動了自動駕駛相關調查。

NHTSA近期已結束了相關調查,該單位認為特斯拉的車輛系統設計上,以及安全機構中並無任何缺陷,也毋須對該款車輛發出召回。
NHTSA近期已結束了相關調查,該單位認為特斯拉的車輛系統設計上,以及安全機構中並無任何缺陷,也毋須對該款車輛發出召回。

根據外媒報導,NHTSA近期已結束了相關調查,該單位認為特斯拉的車輛系統設計上,以及安全機構中並無任何缺陷,也毋須對該款車輛發出召回。

根據報告中指出,當卡車左轉的同時,自駕車也正好要通過該路口,而後車輛的頂部從拖板車的下方穿過。之後自駕車繼續在公路上行駛,直到車輛脫離道路撞上柵欄。汽車穿過了兩個籬笆之後撞上一根電線杆,車體逆時針旋轉,滑行道離高速公路約100英尺的地方才止息。

當時特斯拉也在其部落格中解釋事件的始末,不過當時該公司也有增加了一些官方註解:當兩車交會之時,自動駕駛儀與該駕駛員都沒有注意到拖板車白色的那一側對應著明亮的天空,以至於剎車系統並沒有及時的啟動。拖板車體的高度,再加上極其罕見的撞擊情況下,導致Model S從卡車下方通過,而拖板車的底部也直接從自駕車的擋風玻璃迎面撞上。

事實上,駕駛應與自駕車偵測儀共同監測道路狀況,人員不應依賴它以防事故的發生,這應該就是為什麼NHTSA並不認為系統有故障的疑慮。

「自此之後,特斯拉研發出另一新式雷達技術。」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相信新技術可以預防這一類憾事的發生。

隨著此次的特斯拉自駕車禍事件落幕,也凸顯出在使用自動駕駛儀的同時,駕駛也需要隨時保持警戒,以便隨時可接掌駕駛權。

關鍵字: 自駕系統  Tesla  NHTSA 
相關新聞
宏致進軍2022 Electronica 聚焦工控領域與電動車
特斯拉車隊ZEV平台開放叫車 盈餘100%投入綠能
特斯拉突破量產瓶頸 接近全自動化式生產
自駕車市場煙硝味漸濃 Intel收購Mobileye
U-Charger充電柱於電動車產業化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8.143.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