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oE Day]高通:用高性價比方案 快速打開無人機市場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268】

隨著無線連網技術的競爭愈趨激烈,高通在過去幾年陸續併購了幾家指標型的無線晶片大廠,如創銳訊與CSR,都是全球無線通訊晶片市場所耳熟能詳的重要案例。在會場攤位中,也可以看到許多的藍牙與音訊相關的解決方案,想當然爾,這些都是得益於CSR的技術結晶。

/news/2015/10/29/0027181970S.JPG

從高通資深產品管理副總裁Raj Talluri向大中華地區媒體們的簡報中可以看到,即便物聯網的市場機會龐大,但還是有不少實務上的問題需要克服。他以智慧城市為例,在進入夜晚之後,許多擁有路燈的馬路,若沒有交通工具經過的話,是否可將燈光關閉,以節省更多的電力,甚至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此時就需要更多的感測器或是無線連結技術,讓路燈可以動態偵測交通工具是否會經過,而交通工具也能發送訊號給路燈作為識別之用,基於這樣的前提,連線技術的低延遲性、可靠度與任務的難易度等,都是物聯網系統在執行上相當重要的因素。

在過去的歷史經驗中,高通很少會談及「智慧城市」這個議題,而在此次的IoE Day 2015中,也花了點時間在探討智慧城市的發展。Raj Talluri認為,智慧城市的發展可以分成三個大方向:重覆使用、重新設想、單一目標到多重目標。其中心思想,大體上就是希望在既有的基礎建設下,盡可能發揮更多的效益。

而在如此重要的公開場合下,高通也捉準時機,趁勢發布兩款專為物聯網應用而打造的LTE數機機解決方案:MDM9207-1與MDM9206。

MDM9207-1內建Cortex-A7處理器核心,操作時脈達1.2GHz,支援LTE Cat.1規格,最高上傳速度為5Mbps,下載速度則為10Mbps,在進入省電模式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年以上的電池續航力。在導航定位技術方面,也普遍支援常見的規格,如北斗、GPS、Glonass與Galileo等。該晶片採用28奈米低功耗製程,並採用小封裝以因應物聯網各類應用環境。

此外,高通也針對穿戴式應用、無人機甚至是網路攝影機等,都推出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在價格競爭力、降低進入障礙與系統性能表現等,都相當出色。

Raj Talluri也開玩笑地說,未來無人機的市場可能就跟自拍棒一樣的大,原因是因為它不僅幫你自拍,還可以提供更多豐富角度的拍攝,高通推出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目的就是要讓這個市場可以更快速地普及到每個角落。

關鍵字: 路燈  物聯網  IoE Day  智慧城市  無人機  數據機  BlueTooth(藍牙, 藍芽CSR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66.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