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OHM推出寫入最快的EEPROM 減省30%裝置生產工時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69】

半導體製造商ROHM推出全新EEPROM「BR24H-5AC系列」,新產品針對車電相機/感測器出廠設定、安全氣囊彈出記錄,以及需要長時間通電的FA裝置和伺服器資料記錄系統等應用而設計,在嚴苛環境可穩定儲存/寫入資料,還支援I2C匯流排和125℃工作。

ROHM全新EEPROM「BR24H-5AC系列」具備3.5ms(毫秒)的高速寫入,電子裝置出廠前初始資料寫入時間可減少30%
ROHM全新EEPROM「BR24H-5AC系列」具備3.5ms(毫秒)的高速寫入,電子裝置出廠前初始資料寫入時間可減少30%

在車電和工控裝置領域,開發人員需考慮安全性和可追溯性的管理需求,將運行資料記錄在系統的非揮發性記憶體中,然而這些裝置往往在嚴苛環境下運作,非揮發性EEPROM記憶體就能提供比非揮發性FLASH記憶體還要穩定的效能,確保車電相機、安全氣囊、FA裝置和伺服器等對可靠性要求較高的應用,穩定保存和寫入資料。

ROHM已有20多年EEPROM研發歷史,致力於研發具獨創性且高可靠性的儲存單元,並維持與提升產品的高品質,在車電、工控裝置和消費性電子產品各領域更獲得了市場好評。本次在支援I2C匯流排的EEPROM中,針對車電和工控裝置推出新系列產品,將有助減少出廠前的生產工時。

最新的EEPROM系列產品採用ROHM獨家的資料寫入/讀取電路技術,降低儲存單元特性方面的製造差異,並充分發揮記憶體性能,不僅具備3.5ms(毫秒)的高速寫入,還支援125℃與1.7V低電壓工作,因此不僅可用於一般5V和3V相關應用,還支援免鑰匙啟動系統等需要靠電池驅動的1.8V低電壓應用。

BR24H-5AC系列與寫入速度5ms的普通產品相比,寫入時間可減少30%,以256Kbit將初始資料寫入(512次寫入處理)10萬台產品為例,生產線佔用時間約可減少1天(普通產品:5ms×10萬台 × 512次 = 約71小時,新產品:3.5ms×10萬台×512次 = 約50小時)。除了有助減少電子裝置出廠前的初始寫入時間,同時也能提高緊急資料記錄系統的可靠性。

此外,普通產品保證的改寫次數為100萬次,而本系列產品高達400萬次,不僅有助延長電子裝置的使用壽命,且非常適用於必須頻繁改寫資料的記錄裝置。

本系列產品符合汽車電子產品可靠性國際標準AEC-Q100,所有系列產品均搭載了ECC(Error Check and Correction:錯誤檢查訂正)功能,在記憶體出現偶發性故障時,具有保護重要資料的作用。另外由於採用標準的EEPROM引腳配置,常用的晶片封裝和容量(研發中)產品系列也正在不斷擴充,因此將可以輕易替換現有產品。

需要長時間保存高可靠性資料的應用包含車電相機等ADAS系統的出廠設定保存 、點火系統的開/關記錄、儀錶板行駛距離顯示、安全氣囊等運作記錄、緊急資料記錄系統、汽車導航系統和汽車音響的設定保存、需長時間通電的FA裝置和伺服器的資料記錄系統等。

BR24H-5AC系列已於2020年10月起以每月100萬個的規模逐步開始量產(樣品單價200日元/個,不含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46.1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