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協與南亞醫材產業進口有需求 台商連結地氣發展潛力大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11】

2018年全球藥品市場預估高達11,237億美元,預期未來5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6.6%,至2023年達15,496億美元。市場同時受到新技術產品、醫療保險普及率提升等成長因子與產品專利過期,學名藥/生物相似藥進入市場競爭、來自政府與付費者對高價藥品的壓力。

根據工研院IEKConsulting報告指出,2017年東協與南亞的醫療支出總和為2,698億美元,預估未來5年複合成長率可達9.1%。
根據工研院IEKConsulting報告指出,2017年東協與南亞的醫療支出總和為2,698億美元,預估未來5年複合成長率可達9.1%。

回顧2018的國際製藥產業,處處展現跨域與創新的力量,隨著生醫資訊的累積與資料分析等軟硬體技術成熟,醫藥界掀起數位化應用的潮流。而大廠也加快數位技術導入以加速藥品開發進程,除了藉由人工智慧導入加速候選藥品開發外,透過智慧化的醫療物聯網絡進行臨床試驗招募與監督臨床試驗以加速臨床開發;應用電子藥丸技術則改善病患用藥順服度與治療效果。

工研院觀察指出,數位化、生醫資訊與大數據的分析為知識密集型的製藥產業帶來創新與轉型的契機。此外,針對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的疾病之創新療法也正蓬勃發展中,例如:微菌叢藥品、免疫細胞療法、基因治療等,為複雜難治疾病帶來新的系統性治療思維,也帶來產業生態的新一波變革。

2017年東協與南亞的醫療支出總和為2,698億美元,預估未來5年複合成長率可達9.1%,2022年醫療支出總和將達到4,439億美元,成長速度為全球區域市場之最

根據工研院IEKConsulting報告指出,2017年東協與南亞的醫療支出總和為2,698億美元,預估未來5年複合成長率可達9.1%,但東南亞區域內各國醫療體系與制度存有很大的差異,市場環境也各自不同,廠商需要深入了解當地市場生態,才能適時掌握商機。以菲律賓籍印尼為例,菲律賓及印尼雖已建立醫療服務體系與保險系統,但其醫療及保險制度並不完善,加上當地產業仍不足以支持醫材產業的發展,多數仍仰賴貿易進入市場,估計約有90%以上醫材產品都是透過進口取得,對進口的醫療器材需求仍非常大。台灣醫療器材廠商如能適時連結當地通路,將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菲律賓經濟以服務業與工業為主,工業又以食品、民生產品、營造等產業為主,缺乏高階精密製造產業的支持,因此醫材產業在當地的設備主要的運用當地的勞動力,生產設備與原料則需透進口取得。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分析師郭大維指出,菲律賓醫材產品進口金額由2014年的2.5億美元成長至2017年的4.5億美元,2014-2017年年複合成長率達到22%,可以看出菲律賓對於醫材需求非常高。而印尼醫療市場近幾年也持續穩定成長,進口金額由2014年5.8億美元,成長至2017年8.5億美元,2014-2017年年複合成長率達到13.6%。

菲律賓與印尼醫療器材產業進口成長原因,主要是受到二個政府加強醫療基礎建設的推動計畫所影響,帶動醫療器材市場的需求強勁,成長快速。鑑此,台灣廠商選擇進入印尼或菲律賓之醫材市場,須先了解該國所推動之政策、醫療體系之運作、主要需求之醫材項目等,後擬定其進入策略,以找出可切入的市場商機。

關鍵字: 醫療器材  物聯網  生醫資訊  大數據  IEKConsulting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1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