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5G技術交流南台灣 打造醫療物聯網新趨勢
優化後疫情時代新生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27】

在科技部及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指導下,國家實驗研究院轄下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攜手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科技部全幅健康照護子中心、成功大學及中山大學等單位,於今(6/19)日於台南共同舉辦「AI+5G專家分享暨技術交流展」。

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召集人指出,聯盟的宗旨是藉由成立平台,串聯各界資源,協助推動南台灣產業AI化。(source:國研院)
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召集人指出,聯盟的宗旨是藉由成立平台,串聯各界資源,協助推動南台灣產業AI化。(source:國研院)

本次論壇以AI與5G技術的結合及在醫療物聯網上的應用為主軸,邀請來自產學界的專家共同探究,包括遠傳電信陳國正經理、華碩健康醫療物聯網產品事業許家瑋資深經理、成功大學電機系李順裕教授、成功大學護理系柯乃熒教授與仁寶集團神寶醫資范瑋益總監,討論人工智慧及5G通訊技術的結合,同時也展示如何應用在醫療領域並協助防疫,優化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

除了主題演講外,現場也規劃展示交流區,邀請AI及5G應用、醫療物聯網等相關技術展出,成功大學、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裕晶醫學、杰適美等學研單位與廠商皆踴躍參展,並於展示區輪播各單位技術介紹影片,透過各個展示攤位的詳細解說與體驗互動,讓與會者更加認識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與應用情形,場面熱絡。

為響應防疫新生活,現場採取人數管制,並同步以視訊方式直播,讓受限於距離但有興趣參加者也能共同參與。

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AI技術的發展價值,在於要實際落實於產業應用,創造產業數位轉型浪潮。生技醫療向來是成大重要的發展領域之一,成大AI中心更不忘發揮在地角色,持續與成大醫院及鄰近醫院共同合作,尤其在AI結合醫療產業的應用備受高度關注的時刻,期能發揮整體綜效。學校也積極培育跨域人才,學研能量豐沛,技術如何快速加速創造價值,需藉由各界力量共同努力。成大也積極與國際單位鏈結,共同推動學研成果邁向產業。相信在各界資源相互整合、持續推動之下,落實產業、躍足國際指日可待。

科技部謝達斌政務次長指出,AI技術近年來有非常大的進展,加上台灣擁有相當好的醫療資源,兩者結合對於因應未來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將面對的人力短缺問題,會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另一方面,無論是現在的ICT產業,到接下來的AIoT產業,都會帶動醫療品質大幅提升,為人類健康照護帶來更好的服務。期待透過結合ICT、IoT、AI與5G等技術,讓民眾體驗更有感的智慧醫療。

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召集人指出,聯盟的宗旨是藉由成立平台,串聯各界資源,協助推動南台灣產業AI化。很高興能看到此次活動在南台灣引起如此熱烈地討論,產、官、學、研各界皆踴躍參與並合作結盟,齊心為南台灣的人工智慧發展而努力,創造產業榮景。

關鍵字: 醫療物聯網  國研院  成功大學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南沙崙資安基地高手過招 CGGC挑戰賽結果出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2.130.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