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離岸風電製造運策推進 步步落實在地運維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662】

為協助離岸風電零組件製造能夠延伸至備品價值鏈服務,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日前(7/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離岸風力機暨結構件運維產業國際交流技術研討會」,積極促進各家廠商的合作契機與經驗交流。

(圖左至右)台船防蝕陳秋妏總經理、上緯新能源林雍堯執行長、金屬中心魏嘉民副執行長、西門子歌美颯Dennis Damgaard經理、柏林公司吳忠民經理合影。
(圖左至右)台船防蝕陳秋妏總經理、上緯新能源林雍堯執行長、金屬中心魏嘉民副執行長、西門子歌美颯Dennis Damgaard經理、柏林公司吳忠民經理合影。

在研討會當中,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談到去年於海洋示範風場的運維工作實務經驗與在地化機會;風力機方面,由風力機系統商西門子歌美颯-運維經理Dennis Damgaard來分享台灣離岸風力機運維策略,為未來欲投入的廠商掌握發展趨勢;離岸風電結構件方面,台蝕公司於2020年已成功承攬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在沃旭大彰化風場的水下基礎防蝕工程,陳秋妏總經理於會中介紹結構件防蝕技術與在地化佈局、塗料供應商柏林公司吳忠民經理則藉自結構件所使用之塗料,分享在地化過程的開發經驗。

金屬中心協助政府整合開發商、國際風力機系統商、國內外供應鏈業者等共同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已建立塔架、水下基礎、電力設施等在地供應鏈。

有鑑於去年第一座海洋示範風場商轉後,今年起陸續有台電一期風場、海能風場、允能風場投入新建,伴隨相關運維工作也將陸續啟動,後續長達20年的運維期間,將建立可觀的運維商機。

未來不僅由在地製造延伸至運維在地化,協助有意切入離岸風場運維的業者掌握市場趨勢,更能了解離岸風電運維技術及可在地採購之維修備品的項目,促進國內外業者的實質合作。

關鍵字: 離岸風電  價值鏈  台船  上緯新能源  西門子  柏林公司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47.2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