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utanix企業雲協助三軍總醫院快速回應病人需求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772】

Nutanix宣布三軍總醫院選用Nutanix企業雲作業系統軟體 (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 Software) ,大幅縮短病患與護理人員排隊等候看診時間,其中包括中醫門診資訊系統在內的多個關鍵醫療應用系統上,除讓就診民眾享有更即時的醫療服務之餘,也有效減少機房資訊設備的數量。

Nutanix企業雲協助三軍總醫院快速回應病人需求,升級的設備可望在未來五年省下近1,500萬元的IT設備支出。
Nutanix企業雲協助三軍總醫院快速回應病人需求,升級的設備可望在未來五年省下近1,500萬元的IT設備支出。

儘管該院已引進虛擬化平台多年,但在傳統基礎設備效能受限狀況下,不僅無法滿足醫療資訊系統的運作需求,還必須持續添購資訊設備數量,增加IT營運成本。為此,經一連串POC、風險及效益評估後,三軍總醫院,選購了具高效能、高密度及高容量的Nutanix企業雲作業系統軟體,一次將高達130個虛擬主機轉移到此平台上。

「過去三軍總醫院面臨兩大困境,首先是機房中的資訊設備過多,不僅造成設備維護成本過高,整體耗電量也相當驚人;其次是醫療資訊系統回應速度不佳,以中醫門診系統為例,醫師在輸入處理病患用藥資訊結案時,系統回應速度長達35~50秒不等,代表每天至少會浪費一個小時在等候,」三軍總醫院資訊組組長黃國華指出。「自從改用高效能的企業雲平台後,不僅順利創造出系統回應無延遲的環境,現今醫師在輸入病患用藥資料之後,系統會立即列印出相關資料,幾乎完全不需要等待。同時,這次專案也將10座機櫃資訊設備整合至4台僅有2U高度的Nutanix設備中,可以省下約90%的機櫃空間,同時可望在未來五年內至少省下新台幣1,500萬元的IT設備採購支出及已汰換設備的維護費用。」

Nutanix企業雲作業系統軟體是市面上最先進的超融合解決方案。它將伺服器、儲存系統、虛擬化等功能集結在一起,並支援頂尖的虛擬作業系統,包括Nutanix AHV、VMware vSphere、Microsoft Hyper-V與Citrix XenServer虛擬管理系統。IT人員可透過直觀而簡單的Nutanix Prism管理軟體分配資源給不同虛擬伺服器。高效能的應用服務具備快速讀取與處理能力。此解決方案是專為快速擴充處理模組與儲存空間所設計。IT人員可以根據公司作業需求增加節點,而不用擔心公司成長速度太快。

「不可否認,虛擬化架構已是非常成熟的技術,只是過去在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元件分散下,企業依然有管理資訊設備不斷擴張的壓力。尤其是當傳統基礎設備效能不佳時,資訊人員只能被迫添購更多儲存設備,才能因應資訊架構處理大量資料的需求,長期下來也會產生機房空間不敷使用的問題,」Nutanix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我們的企業雲作業系統軟體提供極高效能的服務,輕鬆達成三軍總醫院加快應用服務回應速度的目標,立即提升該院的診療服務效率,並提高所有使用者,包括病患、醫師、護理人員和行政人員的滿意度。」

三軍總醫院資訊組黃國華組長補充說:「過去經常接到同事,包含醫師和護理師抱怨委外系統龜速的電話,現在醫護同仁可以明顯體會到使用資訊系統的暢快感,我們也不再收到關於資訊系統回應速度太慢的投訴信件,尤其連系統提醒錯誤的頻率也幾乎降至零。」

三軍總醫院成立於1946年,是台灣最重要教學醫院之一,每年來醫院看病人次超過180萬,目前營運據點涵蓋內湖總院、汀州分院、基隆分院、澎湖分院、國軍門診中心等。近幾年來致力發展特色醫療,如婦女保健中心、癌症防治中心、正子斷層造影中心、基因體中心等等,備受醫學界與民眾肯定。三軍總醫院善於運用創新資訊科技提升醫療資訊系統效能及發展大數據研究分析,讓醫生、護理人員能夠在無後顧之憂下,全力為病患解決各種問題。

關鍵字: 雲端系統  Nutanix 
相關新聞
醫療資訊上雲端 分級醫療邁入新紀元
一卡通選擇Nutanix企業雲系統 提升服務體驗
NTT Com集團與Rancher Labs合作為企業提供容器服務
創意電子採用Nutanix企業雲端平台 全面優化桌面虛擬化體驗
矽格採用Nutanix企業雲平台全面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255.2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