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陽能帶來新動能 電動車市場成長可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03】

荷蘭新創公司Lightyear在2019年宣布將於2021年量產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收到500多張的訂單。

Lightyear執行長Lex Hoofsloot近期參與科技新創公司論壇Webit Virtual時介紹Lightyear One產品,他表示,超過一半接受調查的人認為,如果國家充電基礎建設還未成熟,甚至沒有像加油站普遍,將不會考慮購買電動車。

光電協進會王思穎認為,充電站的建設在許多國家並非容易建設,須通過政府合作協力,不過至今充電的憂慮在電動車市場仍然存在,如果太陽能充電能有效解決充電問題,將有助於電動車的普及。

在論壇中Lex Hoofsloot也提到,電動車接受度緩慢最大原因為消費者對充電站普遍性感到沒安全感。透過Lightyear 的發明以太陽能覆蓋在車頂為充電的電動車,能夠為電動車市場帶來更大的接受度,解決了大家擔心沒地方充電的憂慮。也因此近期Royal DSM與Lightyear攜手合作,希望透過Lightyear的發明解決方案,加速在全球範圍內廣泛採用電動汽車。

Lightyear One車身表面絕大部分為太陽能面板覆蓋,範圍涵蓋5平方公尺面積覆蓋在車頂到引擎蓋上,以協助收集太陽能能量轉為動力而形成的能源充電方式。太陽能電動車電池續航力高達725公里,以太陽能充電一小時可跑12公里。車身備有4顆電動馬達,以標準充電電壓230V充一個晚上可以跑350公里。

Lightyear在發表會中提出,Lightyear One充電一次可達725公里的路程,充電每小時可行駛多達12公里的距離,評估一個月只需要使用充電站充電一次的次數。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上路行駛的太陽能電動車。

另外德國Sono Motors也推出太陽能純電動車Sino以7.5平方公尺的面積,248個太陽能電池覆蓋整台車,車身有35千瓦鋰電池搭配電動馬達,可透過太陽能充電產生1.2千瓦的電力可提供額外34公里的續航力,約行駛250公里的距離,就算停放在陰影下也能透過光擴散的原理來自行充電。傳言2019年年底已獲得10000訂單,預估2020年下半年量產不過尚未有確切消息。Sono Mortors得到大規模投資(約5500萬美元),也在經營上針對現代人生活需求提供點對點租借的模式,讓接受度提高。

光電協進會王思穎表示,新的科技應用在面臨消費者沒有信心接受的情況下,須以市場行銷完善的策略,針對消費者的問題做改善,對產品是否能成功進入市場,由Lightyear以及Sono Mortors兩家公司的案例可見是缺一不可。

關鍵字: 電動車  太陽能  PIDA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2.23.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