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著眼電動車產業 中國將強化關鍵零組件研發能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278】

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EV)是指使用電動機或牽引電動機推動,而在路面上行駛的車輛。電動車按類型分可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汽車、電動三輪車,以及燃油助力兩用電動車等。

中國有龐大的汽車產業鏈,下一步關鍵在於強化關鍵零組件的研發生產能力。
中國有龐大的汽車產業鏈,下一步關鍵在於強化關鍵零組件的研發生產能力。

在未來幾年,中國市場的電動車、動力電池及關鍵零組件技術整體上將逐漸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並將掌握混合動力、先進內燃機、高效變速器、汽車電子和輕量化材料等汽車節能關鍵核心技術,形成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而配套能力也明顯增強。關鍵零組件技術水準和生產規模基本上也將能滿足中國市場需求,此外,充電設施建設與新能源汽車產銷規模相互支援,也必須滿足重點區域內或城際間的新能源汽車運行需要。

在策略上,由於中國有龐大的汽車產業鏈,下一步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強化關鍵零組件的研發生產能力。也將鼓勵相關的企業主積極參與、加大投入力度,發展一批符合產業鏈聚落要求、具有較強技術創新能力的關鍵零組件廠商,在驅動電機、高效變速器等領域則將分別培育2~3家骨幹企業,支持發展整車企業參股、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專業化汽車電子企業。

在未來幾年,中國將大力推進動力電池技術創新,重點開展動力電池系統安全性、可靠性研究和輕量化設計,加快研製動力電池正負極、隔膜、電解質等關鍵材料及其生產、控制與檢測等裝備,開發新型超級電容器及其與電池組合系統,推進動力電池及相關零配件、組合件的標準化和系列化;在動力電池重大基礎和前沿技術領域超前部署,重點開展高比能動力電池新材料、新體系以及新結構、新製程等研究,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支撐長遠發展的關鍵技術。

在未來,加強新能源汽車關鍵零組件研發,重點支持驅動電機系統及核心材料,電動空調、電動轉向、電動制動器等電動化附件的研發將是重點。同時也將展開燃料電池、發動機及其關鍵材料等核心技術研究。

關鍵字: 電動車 
相關新聞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6.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