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優勝奈米響應「回收基金20年特展」 秀環保貴金回收技術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58】

行政院環保署今日於台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儀式,除呈現這20年來所達成的回收成果外,也展示目前最新的循環經濟的環保回收科技,環保剝金技術供應商優勝奈米科技(UWin nanotech)也代表產業界,在展場中展示其無毒無汙染的貴金屬回收技術。

優勝奈米總經理許景翔(左二)與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三),及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合作夥伴在「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合影

循環經濟是目前全球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其目標就是要建立起一永續循環的產業體系,以解決現代生活所產生的廢棄物與資源再利用的問題,同時建立起更具環保意義的經濟思維。也因此,今日的開幕典禮號召了多個單位共同參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更親自出席致詞,表達政府發展循環經濟的決心。

但要落實循環經濟,廢棄物與廢電子的回收科技與產業鏈的發展則是關鍵,是扮演推動基層實務工作的先鋒,因此包含優勝奈米、工研院、惠嘉電實業、綠電再生等循環經濟產業鏈的業者們也都與會響應此一活動。

優勝奈米在展場上實際展示其環保剝金技術,透過其獨家的濕式剝金解決方案,能夠以無毒無汙染的濕式流程,高效快速的將電子廢棄物中的貴金屬,如黃金、銀和錫等,從晶片、機板或者連接線材上剝除。

尤其全球電子廢棄物問題日益嚴重,加上目前多數的貴金屬回收的方式都使用焚燒的方式,且流程中常會使用有劇毒的氰化物。因此,優勝奈米的解決方案被視為落實循環經濟不可或缺的一環。

開幕典禮而除了賴清德院長應邀出席外,環保署長李應元也邀請前任署長沈世榮,魏國彥和陳龍吉前代理署長與會,以及歐盟駐華代表處、瑞典、德國、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多國的來賓共襄盛舉。

關鍵字: 電子廢棄物  循環經濟  優勝奈米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廢棄碳粉再生變塗料原料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攜手工研院研發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36.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