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因應中國競爭 美眾議院要求政府對量子科技進行全面調查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25】

光電協進會(PIDA)指出,在5月26日美國第116屆國會上,維吉尼亞州眾議員Morgan Griffith提出了一項新法案,要求商務部進行量子計算研究,以提升政府對全球量子計算領域的認識,並闡釋該技術的經濟利益,以及降低供應鏈不足的風險。

  Morgan眾議員提出了“推進量子計算行動”法案(The Advancing Quantum Computing Act),正提交給眾議院審議。Morgan參議員表示:「我們不能依靠其他國家,特別是像中國這樣的競爭對手來保證美國的經濟領導地位。我們要確保一些關鍵物資的儲備,以及確保技術的進步是對我們人民有利的。」

該眾議員所提議的「推進量子行動」一旦通過,會要求商務部與相關政府部門必須在兩年之內進行四項綜合性研究,以釐清量子計算的現狀,以及對美國企業與社會的潛在影響。調查項目包括:

1. 量子計算調查:藉由此量子計算的研究調查,確定哪些行業會使用量子科技;哪些公私夥伴關係(PPP)可促進量子科技的合作;確定產業如何發展量子科技,並為美國企業分析該科技的利弊。

2. 聯邦政府的活動:釐清聯邦政府機構之間對於量子科技的分工與管轄權;確定每個聯邦機構實施的規則、法規、指導方針和政策要點。

3. 國際調查:對10到15個國家或地區進行的調查,比較這些國家與美國的國家量子科技之發展策略戰略,並說明美國的排名。

4. 供應鏈調查:對於量子科技的市場和供應鏈進行調查,以評估生態系的中長期風險;審查外國政府利用供應鏈漏洞的能力,以及洞察市場和供應鏈中的潛在風險,尤其是否會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

  光電協進會認為,在上述的法案裡並未有明確的文字指出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但Morgan眾議員的聲明已經意有所指。中國大陸在量子科技的發展已經令美國坐如針氈,美國勢必得會再投入大量的經費與資源,例如過去美國已通過「國家量子計劃法案」,擬在5年內投入了超過10億美元支持國量子科技的研發,現今又傳出有超過一千億美元的整體科技投資。中美兩國的量子爭霸賽已揭開序幕。

關鍵字: 電子電腦  PIDA 
相關新聞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烏雲待散 上半年產值衰退10.3%
PIDA:2021台灣光電總值年成長16.7% 看好元宇宙、5G、自駕車
PIDA 成立「台灣化合物半導體及設備產學聯盟」 盼築護國長城
用雷射光束來有效測量口罩實用性
助學生返校 UV LED技術有效清淨學校環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7.112.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