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E報告:太陽能仍是2017年再生能源主流發電方式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523】

根據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and 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報告指出,2015年的再生能源投資總額高達2860億美元,相較於2014年增長了三個百分點。

太陽能仍是2017年再生能源主流發電方式。
太陽能仍是2017年再生能源主流發電方式。

GE 報告(GE Reports)中也指出,其他發電方式的投資,遠不及於太陽能、風力發電,以及其他再生能源的投資總額。

報告中也指出,2017年太陽能發電仍會是再生能源的最主流發電方式,這一切全拜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的跨國公司,以及政府的大量投資所賜。

GE Power數位部副總裁Ganesh Bell表示,目前全球有75%以上的能源供應仍屬於不可再生能源。時至2017年,將會有更多具有公共事業規模的風力與太陽能發電,可達到與傳統電網一樣價格的能力;且這些再生能源發電方式將在許多地區提供較傳統方案更低的價格。

Bell補充,雖然風力與太陽能的電價將會降到讓一般大眾所接受,但不可再生能源未來也不會完全消失在市場上。

Bell認為,2017年太陽能將會呈現五大趨勢:

第一,企業將會大規模的採用再生能源;世界上數家主要的跨國公司對於再生能源的採用興趣濃厚,2016年Google(谷歌)、Apple(蘋果),以及Microsoft(微軟)皆承諾,他們組成一個聯盟,以尋找下一個可能的再生能源。

其二,小型太陽能企業將開始蓬勃發展;中小型的太陽能廠商,特別是專門從事屋頂型太陽能電池板安裝的公司,會比大企業更容易蓬勃發展,因為這些廠商通常是歷經了大量風險債務而生存下來的公司。此外,住宅型的太陽能系統將會變得更加受大眾歡迎,這些太陽能設備廠因此有利可圖,並且會有一波顯著的成長。

第三,開發中國家將帶起一股太陽能發電旋風;舉例來說,印度政府已準備撥款30億美金的資金,協助該國擁有自產太陽能電池板的能力,並且預計在未來的幾年內自產的太陽能電力達100MW。

另一個例子就是中國,眾所皆知的是中國在太陽能發電方面已處於領先的地位,且中國政府已經通過能源稅政策,藉此提升消費者與企業採用屋頂行太陽能解決方案的意願。

第四,非洲的即用即付方案;非洲仍有約有6億的人口無法使用電力,且這群人也沒有能力給付家庭太陽能系統的相關費用。這個「即付即用」的方式在非洲某些地區運作良好,並且成功地為非洲大陸上一些缺乏電力的地方帶來電力。這樣的運作模式預計在2017年吸引全球許多小型企業來大量投資。

最後,潔淨能源將可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雖然製造太陽能基礎設施已經在全世界提供了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但相關能源更具體的投資將會將此一產業的就業機會推向另一個境界。

關鍵字: 再生能源  太陽能  風力  潔淨能源  GE Report 
相關新聞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灣富安能源 加速實踐台灣能源轉型
微電能源與越南西貢電信簽立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7.218.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