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挺台灣 加入林口新創園計畫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278】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打造的國際新創創業聚落「Startup Terrace林口新創園」於18日正式啟用,微軟也宣布將加入政府的林口新創園計畫,由微軟技術中心 (Microsoft Technology Center) 的「微軟新創加速器」,與政府同心戮力培植新創團隊,幫助年輕人將創意實現成為產業可用的解決方案,不需遠走異鄉,在台灣就能擁有國際新創資源及獲取成功機會。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加入經濟部成立的國際新創創業聚落,以微軟強大的雲端技術與平台,以及AI、大數據等資源,來協助新創團隊的整體實力提升。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加入經濟部成立的國際新創創業聚落,以微軟強大的雲端技術與平台,以及AI、大數據等資源,來協助新創團隊的整體實力提升。

微軟在台培育人才及協助產業數位轉型向來不遺餘力,除加入本次計畫,也先後在 2016 年成立「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 (Microsoft IoT Innovation Center)」佈局全球完整物聯網生態系助台發揚硬體製造業優勢,2018 年 1 月則成立「AI 研發中心 (AI R&D Center)」將研發大腦及資源帶進台灣。

市場上一般的資源大都還是聚焦在中大型企業,年輕人或新創團隊相對較難取得相關的資源。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今日宣布加入經濟部成立的國際新創創業聚落,是以微軟強大的雲端技術與平台,以及AI、大數據等資源,來協助新創團隊的整體實力提升。我們發現年輕優秀創意的半路夭折,往往是由於缺乏中長期的技術架構規劃、須兼顧業務增長、資訊安全、與用戶體驗等完善而周全的考量才行。而『微軟新創加速器』旨在扶植新創團隊從人才、創意、技術、營運、市場等創業階段的方方面面進行全方位育成,並協助其完整商業模式。此外,也將進一步協助新創團隊銜接產業的需求,包括媒合新創團隊的解決方案為企業所用,進而加速產業數位轉型;或是成為微軟在台雲端解決方案夥伴等各種不同的可能,新創團隊要成功並揚名國際,不必再遠赴矽谷或他鄉。」

為樹立國際創業聚落典範,吸引國際新創人才來台發展,經濟部打造世大運選手村為「Startup Terrace林口新創園」。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台灣的物聯網發展至今,除了加速了各級產業轉型之外,更刺激許多新創產業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國際市場已佔了先機,近年來吸引如微軟等旗艦級國際企業將物聯網創新中心及AI研發中心落腳台灣。今日再有微軟技術中心的新創加速器加持,必將大力幫助台灣新創團隊人才的成長及揚名國際的機會。」

AI應用及資料科學家人才是全球與台灣產業皆渴求的新科技人才,新創團隊如果具備此科技能力再結合其創意內容,將助產業加速普及AI應用,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長于孝斌指出:「繼去年資策會引進微軟專業認證課程 (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 , MPP) ,以銜接台灣產業新科技應用人才斷層之需求後,此次很榮幸再度攜手微軟力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tartup Terrace林口新創園』持續投入未來人才培育,相信透過『微軟新創加速器』的資源挹注,將能加速年輕人更容易將創意落實成可行的商業模式,進而成為助力企業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提供者。」

【新聞小辭典】微軟新創加速器

微軟新創加速器是由微軟技術中心成立,加上與微軟全球加速器平台(Microsoft ScaleUp)合作,並將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及微軟AI研發中心的資源引入新創產業,幫助有實力潛質的新創團隊實現從 1 到 N 的快速成長。特色是以微軟強大的雲端技術與AI、大數據資源,協助新創團隊的整體實力提升,致力為新創團隊從人才、創意、技術、營運、市場等創業階段進行孵化及幫助完整其商業模式。

關鍵字: 經濟部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台英研發合作吸引群創及科磊等大廠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及下世代通訊
經部攜手奇美開發固碳PC技術 淨零城市展14項創新科技
西藥外銷帶動年成長32.9%助攻 台灣藥品及醫用化學品產值再破千億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2023年製造業產值減11.27% 電光、汽車零件減緩連5季負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66.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