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亮相自動化工業展 促台美合作契機
製造業回流美國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055】

美國祭出製造回流政策,衍生龐大的國內自動化需求,加上美打貿易保護戰,間接給了台灣在地產業機會。國際安全科學領導機構,也是北美的認證權威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今年首次參加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並將舉辦公開研討會,說明出口自動化設備必須了解的相關法規,盼能協助台灣產業能掌握美國對於電氣與資訊軟體的認證要求,緊抓自動化設備商機。

UL 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美國製造回流,最直接推升的是自動化和工業機器人的需求。美國的自動化生產機械與技術一向仰賴國外進口,台灣的工具機械全球知名,只要善用優勢,有機會搭上返美製造商機。」

據出口統計,台灣機械產值去年出口值達256億美元,成長21%。隨著美國貿易戰開打,台灣的自動化相關產業若能掌握時機,有機會拉抬成長。

迎接潛在的商機,陳宗弘提醒,「隨著工業物聯網的興起,現代製造結合了自動化與智慧化,各種工業機械設備、機器人等的認證要求,除了電氣安全、功能安全,也需進行風險評估,更得考量要符合未來物聯的資訊安全。另外,在北美,甚至要求自動化設備必須進行使用現場的建築、燃氣及電氣產品等認證或評估。這是台灣業者要切入此波商機必須注意的。」

此外,美國製造也推促了其他高度開發國家關注在地製造業的發展,加上自動化智慧化的帶動,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 就預測,全球智慧工廠市場規模未來數年將以10%左右的速度成長,主要發展會在工業機器人與自動化製程設備上。

陳宗弘也指出,「台灣自動機械以出口為導向,除了已開發國家,也可往新興市場開拓。UL擁有廣泛的全球資源,高度掌握國際間的法規要求,可支援台廠前進全球。」

UL長期關注工業領域發展,亦持續提出對應的標準供產業依循,包括推出全球第一本針對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的ANSI / UL 1740標準、以及無人搬運車 (AGV) 的UL 3100標準;發展針對工業控制與設備的標準如UL508A、UL2011;針對資訊安全,也有支援連結網路設備的UL 2900標準…等。

製造業升溫,UL首次參加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將可為台灣產業提供美國甚至全球自動化設備在法規認證市場上的觀測,其研討會亦將分享從安全、性能、風險、以及IIOT的資安要求等面相,對自動化設備的種種要求。

關鍵字: 自動化  工業機器人  工具機  UL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67.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