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URUYA:因應硬碟片材料需求增加 將擴張釕精製產能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36】

株式會社FURUYA金屬宣布將對土浦工廠(茨城縣土浦市澤邊)進行投資,擴增釕(Ru)精製產能。

因應日本國內外硬碟片的高純度釕靶材需求增加,預計至2019年12月前將擴增年產能至約60噸。
因應日本國內外硬碟片的高純度釕靶材需求增加,預計至2019年12月前將擴增年產能至約60噸。

FURUYA金屬的土浦工廠擁有精製與回收高純度釕靶材(薄膜材料)及觸媒等製品的產線,可以在短期間內進行高純度的精製。

這次的擴產投資是為了因應日本國內外,針對硬碟片(HD)的高純度釕靶材的需求增加。投資規模高達16億日圓,其中第一期投資以2018年12月底為目標,預定實施6億日圓的投資。藉此可望將釕的精製與回收產能由目前的月產2.4噸提高到月產3.5噸,達到每月提升約1噸的產量,一年將可增加12噸的產能。

此外,第二期投資預計在2019年12月前啟動,FURUYA金屬將投資剩餘的10億日圓,對靶材的需求增加與觸媒等化學製品的需求增加進行體制整頓,並根據到第二期為止的投資來進一步擴增釕的精製回收產能,達到月產最多提升到5噸的目標。相較於現在的產能,大約會提升為2倍,擁有年產約60噸的精製回收產能。

伴隨著系統的雲端化、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高性能化、大數據的運用、物聯網(IoT)和人工智慧(AI)的發展,以及汽車的自動化駕駛等,用來記錄與保持龐大且急速膨脹的資料的資料中心在全世界迅速增加中,這些資料大部分被記錄於硬碟(HDD)。

硬碟內匯入了數張硬碟片,每一台硬碟的硬碟片張數,年年不斷持續增加。高純度釕靶材是製造硬碟片所不可或缺的,預料將會出現長期性的需求增加。此外,雖然預估固態硬碟(SSD)的需求亦將不斷增加,但就成本方面來看硬碟片可說仍具有優勢。預料今後HDD和SSD將根據個別的性能尋求共存同榮,同時還要因應資料儲存急速擴大的趨勢。

除此之外,就下一代半導體記憶體STT-MRAM(自旋轉移力矩式記憶體),FURUYA金屬的釕靶材在量產試作上獲得高度評價,隨著2020年以後的市場起步,預料釕靶材將會有更進一步的需求增加。而作為環境對策,預料也將會因高性能化學觸媒的需求增加等,擴增精製與回收釕的產能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因而決定實施這次的擴產投資。

關鍵字: 硬碟片    FURUYA 
相關新聞
用「釕」金屬實現2奈米製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數位信號處理器
» WPC:支援Qi電子裝置數將節節攀升
» 創新數位化電子鎖具與家庭防盜系統設計
» CTIMES嚴選 Computex 2017亮點廠商
» 先進節點化學機械研磨液優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1.97.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