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3G行動上網與加值功能持續加速換機風潮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77】

根據IDC (國際數據資訊) 手持裝置追蹤季報調查顯示,在2007上半年出貨量連續下滑兩季之後,台灣行動電話市場終於在第三季出現成長,出貨量約為182萬台,相較於上一季,成長了5.9%,但與去年同期比則下降了1.3%,其中,整合式行動裝置的出貨量大增,成長約16.4%,佔整體出貨量接近十分之一。

延續上一季,行動音樂、手機相機畫素等,仍是各行動電話大廠持續強調的功能,此外,GPS與手機遊戲也加入行列,尤其是手機遊戲,各大手機廠在成功進入了MP3與數位相機市場後,接著將大步進軍遊戲產業,加上電信業者為了增加營收並搶奪手機上網用戶,也紛紛引進各式遊戲,如台哥大與日本合作的「太鼓達人」,以及威寶的「大宋豪俠Online」,手機功能與行動通訊將更多元。

在3G系統部分,由於電信業者持續的推廣,以及高額的購機補貼款,使得第三季3G行動電話的出貨量佔總出貨量達四分之一。儘管目前電信業者公佈的3G用戶數與實際3G行動電話出貨量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然而,隨著市面上3G行動電話機種的增加,產品線逐漸從高階區塊擴展至中低階,加上電信業者對加值服務內容的改進,以及手機大廠在遊戲上的佈局與推廣,門號與3G行動電話實際採用的差距將更為縮減。

IDC台灣行動通訊市場分析師鄭若望表示:「在行動通訊系統方面,GPRS系統雖仍是市場的主流產品,但由於業者大力推廣3G系統,使得身為2G系統的GPRS於2007年第三季佔整體市場出貨僅四成出頭,相較於往常的五成,明顯下滑。至於GSM系統,因其價格低廉,加上大廠持續力捧入門機種,使其市場比重仍然維持在3.9%。在CDMA系統部份,亞太電信雖仍壟罩在力霸集團事件的影響之下,但因其網內互打免費及持續促銷特定區域費率折扣的策略,使第三季的出貨較前一季大幅成長了28.3%。」

在品牌大廠的表現方面,Nokia、Motorola、及Sony Ericsson等歐美品牌在台灣市場的市佔率仍維持在65%上下,Samsung及LG等韓系品牌在產品線擴充的挹注下,市占比例亦有所提升。國產的ASUS及OKWAP等品牌的市占雖然持續下滑,但BenQ Siemens則於第三季有所成長至。在日系品牌的部份,除Sharp外,NEC、Panasonic等,其比重皆有持續下滑的趨勢。

IDC預期,除了音樂行動電話與百萬畫素照相功能外,GPS與遊戲功能將是未來行動電話產品發展的方向。此外,行動電視的試播,加上具備觀看行動電視功能的手機陸續上市,未來,手機不單只是聽音樂,手機看電視的發展亦值得關注。另一方面,由於電信業者對行動上網的大力推廣,加上更多3.5G行動電話機種的上市,除了提升行動電話市場的平均銷售價格外,數據服務的成長亦不可小看。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新唐與Qt Group合作擴展HMI平台協助客戶於嵌入式系統實現GUI設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54.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