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Yahoo新CEO Mayer給創業者的三個問題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2年09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97】

Yahoo為重振雄風,日前挖角Google高級主管Marissa Mayer擔任執行長。37歲的Mayer在Google任職13年後,決定轉換跑道跳槽到Yahoo。離職之前,Mayer擔任Google全球副總裁,負責當地語系化、地圖以及位置服務。

Yahoo新CEO Marissa Mayer
Yahoo新CEO Marissa Mayer

Mayer在Google是元老級員工,她以軟體工程師的身份於1999年6月加入Google,員工編號20。在Google,Mayer不僅是工程師,還是設計師,產品經理以及高級主管;她曾為Google創造了超過100件優秀產品。Google上市後,Mayer荷包已賺得飽飽的,根據”名人淨資產“網站估算,Mayer的淨資產超過3億美元。

她曾負責管理Google的收購事宜,而且還是一位活躍在矽谷的天使投資人。根據CrunchBase的資料,Mayer曾先後投資過移動支付公司Square、閃購網站One Kings Lane、視頻聊天服務Airtime、文具禮品設計公司Minted、線上媒體公司Brit以及無線充電公司Ubeam等:

1. 無線充電公司uBeam

uBeam是美國賓州大學的畢業生、22歲的Meredith Perry創辦的一家創業公司。Perry在Google搜索的幫助下無師自通地弄清楚了用超聲波進行無線充電的方法。uBeam剛剛融資了75萬美元,Mayer就是其中一個投資者。

2. Brit線上媒體公司

Brit Morin的創業公司是一家線上媒體公司。該公司推出了一本名為Brit的生活雜誌,它相當於數字時代的瑪莎‧斯圖爾特生活雜誌。這是Mayer所進行的少數與媒體相關的投資之一。

3. 文具禮品設計公司Minted

這是Mariam Naficy創辦的第二家創業公司。在第一次網路浪潮時期,她以1.1億美元出售了一家線上化妝品公司。現在,她又創立了文具禮品設計公司Minted。

4. 視頻聊天服務Airtime

Airtime是Sean Parker和Shawn Fanning合作推出的視頻聊天服務。這項服務推出時聲勢很大,但是迄今為止並不受用戶歡迎。它有點像隨機視頻聊天網站Chatroulette,但卻是通過Facebook運行的。

5. 閃購網站One Kings Lane

One Kings Lane網站由Ali Pincus創辦,通過銷售家飾用品已創造了逾1億美元的營收。

6. 移動支付公司Square

Square是矽谷最炙手可熱、最令人興奮的移動支付公司之一。它由微博網站Twitter聯合創始人Jack Dorsey負責運營,試圖改變人們的支付方式。它推出了一種較小的塑膠加密狗,可將蘋果iPhone變成收銀機。Mayer是該公司早期的投資者。

7. Natera公司

這家公司與眾不同,但並不出名。在社交網路Google+上,Mayer稱這“是她堅持時間最長的一筆天使投資。”根據Natera網站,“Natera的使命就是幫助醫生為無數夫妻帶去健康的小寶寶。我們的公司創立於2004年,團隊由醫生、基因科學家、統計學家和軟體工程師組成。我們正在研製開發一項名為Parental Support的技術,用於測試單個細胞中的多個基因和染色體複製數量。”

從這些投資項目可以看出,Mayer的興趣相當廣泛,未來將帶領Yahoo走的路也充滿了可能性。事實上,Mayer對於如何成功營運創業公司有一套哲學,當她擔任TechCrunch Disrupt創業大會擔任評審時,有三個題目是她所關注的重點:

1. Can you deliver?(能否實現轉化?)

當Lit Motors團隊演示他們的得意之作 – 自平衡電動摩托車時,Marissa Mayer問道:“最終發佈產品與今天你們展示的模型產品能保持一致嗎?”換句話說,如果不能實現產品市場發行,展示花哨的模型產品就意義不大。

2. Can you connect?(能否實現合作?)

創業公司Gyft推出了一款移動禮物卡片App,Mayer想要知道,這一應用是否與蘋果公司新近推出的電子票券管理應用Passbook相相容,而這款應用吸引合作夥伴的賣點在哪。

3. Can you grow?(能否實現企業成長?)

機車修理服務平臺YourMechanic向使用者提供基於家庭或辦公場所的機車修理服務,而Mayer發問道:“服務平臺的規模如何實現成長?”Mayer向資料庫服務公司Prior Knowledge也提出了類似的問題,“為了保證預測服務的準確性,公司資料庫需要達到多大的規模才能滿足?”

如果你有許多點子,想開創自己的事業,不妨問問自己以上三個問題,是否真的貼近市場需求?能結合夥伴?並長遠成長呢?

相關新聞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農業策略聯盟啟動跨域思維 創新加值推動產業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24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