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Fi搭配App打造無縫健康管理
讓遠端醫療監控更EASY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12年11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931】

當科技與健康目標相互結合,產生的應用將大幅提升「預防重於治療」的可行性,讓它不再只是口號!位於美國波士頓的Healthrageous公司將無線通訊工具與量測設備整合,提供一套健康管理計畫,幫助人們天天觀察自身的健康狀態,隨時調整飲食或增加運動量,進而達成健康管理與降低醫療費用的目標。

美國Healthrageous公司將無線通訊工具與量測設備整合,提供一套健康管理計畫,慢性病患者將受益良多。
美國Healthrageous公司將無線通訊工具與量測設備整合,提供一套健康管理計畫,慢性病患者將受益良多。

以Healthrageous的應用來說,他們會先了解每一位個人用戶,或公司用戶的員工個別健康狀況,然後為每個人建立目標,例如:想要減重多少公斤,或是想要有更好的心肺功能。接下來的每一天,用戶需定時量測血壓值、血糖、心跳脈搏等數值,經由Wi-Fi傳至智慧型手機的app作紀錄,同時這些資料也會一併傳送到Healthrageous的統計平台,除了監測數值的變化,Healthrageous的軟體會針對變化情形提出建議與具體的方案,提醒有關於飲食上的攝取或您該維持運動習慣,也會警示目前身體可能會有的問題。

對糖尿病、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患者而言,可透過這樣的監控工具來留意病況的變化,確認自己的健康情形是否在安全範圍內。而身體健康的人也會搭配特定運動器材的使用,統計每天運動量的多寡,由系統判定是否有缺乏運動的狀況。

在美國已有多家企業為員工導入了這樣的健康管理系統,員工每天的例行工作包括量測血壓、脈搏,甚至是量血糖值。因為有健康的員工,企業的營運風險相對減低,這也成為企業提供給員工的福利。

以往遠端醫療監控與個人健康管理受限於資料難以即時、常態性地記錄,特別是慢性病的患者,而今拜無線通訊與智慧型手機等工具應用普及所賜,讓病情的監控與管理達到更即時,讓醫生能有更豐富的資料診斷,若是運用在健保體系內,應能讓大多數慢性病患者有更好的追蹤與醫療效果。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50.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