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itePoint打造無線通訊專用套件
加快上市時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862】

模組化儀器是量測產業近年來的重要趨勢,在技術與應用兩端的相互刺激拉抬下,這幾年市場成長迅速,吸引了大量廠商投入,LitePoint於量測領域耕耘多年,在模組化儀器也有所布局,zSeries產品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Chris Ziomek觀察發展現況,發現模組化儀器廠商推出的工具套件多為泛用型,並未針對單一領域應用設計出專用的套件,對部份具專業深度的領域如無線通訊來說,泛用型的模組化儀器工具套件已無法滿足廠商的快速上市需求,LitePoint依據該公司過去在此領域累積的專業技術,設計出整合多種工具的開發套件,可縮短廠商的研發時間。

/news/2015/01/06/1518297430.JPG

LitePoint市場行銷副總裁Curtis Schmudek則表示,現在智慧型手機的設計漸趨複雜,光以前端來說,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至少具備長(3G、LTE)、中(Wi-Fi)、短(Bluetooth)等3種通訊標準,每種標準都需要一組以上的天線,而每組天線前端的功率放大器、數位訊號處理器等關鍵元件,其功能設計也越來越複雜,在此狀況下,研發端與生產端的測試標準還須一致,方能讓研產兩端可無縫鏈結,LitePoint的Z系列PXI產品,在設計時就已將研發與產線的軟體介面一致化,提昇儀器效益,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另外對目前市場對模組化儀器的需求重點,Chris Ziomek則指出,模組化儀器是公開標準模組化平台,有不同的廠商會利用這種公開標準來設計其測試儀器。

對量測應用來說,模組化儀器的架構適合拿來做為整合電源供應、數位及類比I/O卡、RF儀器成為一套客製化解決方案。 除了儀器客製化配置之外,許多PXI的廠商提供儀器和軟體建構基礎讓系統整合商及終端使用者來打造其客製化軟體應用。

對行動裝置的無線測試而言,讓最新科技能夠快速上市是必要的,一支新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的產品生命週期只有幾個月,無線測試工程師必須準備好隨時測試新無線標準的測試計畫,LitePoint結合無線尖端測試技術的硬體及軟體,提供給客戶一套完整測試解決方案。

另外在單機式與模組化量測的競合態勢,Curtis Schmudek則指出,就不同的測試應用來說模組化儀器架構有正反兩方的使用意見,LitePoint打造最佳化的IQ系列單機箱測試解決方案,專門滿足需要在短時間達到大量生產測試及測試成本考量的需求,我們的zSeries系列的模組化儀器測試儀適合需要整合多種儀器的應用測試, 例如功率放大器/前端模組(PA/FEM)射頻晶片(RFIC)元件測試。

LitePoint市場行銷副總裁Curtis Schmudek則表示,現在智慧型手機的設計漸趨複雜,光以前端來說,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至少具備長(3G、LTE)、中(Wi-Fi)、短(Bluetooth)等3種通訊標準,每種標準都需要一組以上的天線,而每組天線前端的功率放大器、數位訊號處理器等關鍵元件,其功能設計也越來越複雜,在此狀況下,研發端與生產端的測試標準還須一致,方能讓研產兩端可無縫鏈結,LITEPOINT的Z系列模組化儀器產品,在設計時就已將研發與產線的軟體介面一致化,提昇儀器效益,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另外對目前市場對模組化儀器量測技術的需求重點,Chris Ziomek則指出,PXI是一種公開標準模組化平台,有不同的廠商會利用這種公開標準來設計其測試儀器。

對量測應用來說,模組化儀器的架構適合拿來做為整合電源供應、數位及類比I/O卡、RF儀器成為一套客製化解決方案。 除了儀器客製化配置之外,許多PXI的廠商提供儀器和軟體建構基礎讓系統整合商及終端使用者來打造其客製化軟體應用。

對行動裝置的無線測試而言,讓最新科技能夠快速上市是必要的,一支新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的產品生命週期只有幾個月,無線測試工程師必須準備好隨時測試新無線標準的測試計畫,LitePoint結合無線尖端測試技術的硬體及軟體,提供給客戶一套完整測試解決方案。

另外在單機式與模組化量測的競合態勢,Curtis Schmudek則指出,就不同的測試應用來說模組化儀器架構有正反兩方的使用意見,LitePoint打造最佳化的IQ系列單機箱測試解決方案,專門滿足需要在短時間達到大量生產測試及測試成本考量的需求,此外模組化儀器這種公開標準和多功能架構比較適合系統整合商及終端使用者,需要打造客製化測試解決方案的人使用。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2.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