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工業延伸進辦公室 機器人同事即將實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864】

到目前為止,協作機器人 “Cobots”一直都只負責粗糙的工作;但是在未來,它們將肩負越來越多的工作 - 與人類並肩工作。通過與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合作,浩亭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其“頗具靈敏度的”各種場景和技術。

HAII4You生產單元:每個單元都包含一個輕型協作機器人。
HAII4You生產單元:每個單元都包含一個輕型協作機器人。

“爸爸贈盧克,”小黃盒子上寫道。庫卡(KUKA)輕型機器人剛剛將有印浩亭品牌名稱的白色SIKU車放入盒子裡,另一個庫卡機器人將它呈現給展會參觀者後,又傳遞到了下一個生產單元,而在這裡,第二輛車已經在等待盧克了。幾天前,爸爸使用專門為此目的設置的基於網路的配置器下了訂單。然後,他使用手機上的二維碼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的浩亭展臺下了訂單。

浩亭的“HAII4You”智慧工廠展示了從客戶到全方位產品生產(劃分為自給自足但完全聯網的生產單元)過程中一輛玩具車的完全垂直整合。每個生產單元中的活動由庫卡輕型協作機器人執行。貨物通過一台可靈活移動的庫卡iiwa機器人在各單元之間運輸。

PerFact Innovation是MICA.network(模組化工業計算架構網路)中的合作夥伴,它又打造了這一設備和機器人的數位化孿生。這將為生產過程中生成可用于對遠端維護和狀態監視加以視覺化並簡化的數位圖像。由Expleo公司讀出機械手上的扭矩力,以檢測是否有任何磨損的跡象。為此,工作人員將對存儲在Microsoft Azure雲中的資料進行評估,並將其與歷史資料進行比較。浩亭展臺的這些設施展示與展會主題相關的全系列現代化生產方法和連接能力:整合產業 - 工業智慧。

瑞典初創企業打造新一代組裝工廠

小型零件的智慧、協作組裝工廠,這是MTEK的商業模式。這家來自瑞典的年輕企業正在浩亭展臺展示一個帶有協作機器人的組裝工作站。ABB雙臂機器人可以檢測和抓住小物體。它與人類並肩作戰,用於完成組裝工作和手動任務。

用於執行和控制流程的“軟體即服務”,這也是MTEK的商業模式。“MICA和射頻識別將組裝工廠和工序轉變為具有完全可追溯性的集成單元,”浩亭射頻識別業務開發經理奧拉夫·威爾姆斯邁爾在解釋他與瑞典人合作的滿意度時說道。威爾姆斯邁爾在MTEK實施浩亭的特高頻射頻識別技術時為MTEK提供了支援。他是從2018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亮點之一的諾基亞“Factory in a Box(盒子裡的工廠)”聯合專案中瞭解到這家公司的。

對人類抓握過程的模擬

研究人員一直致力於為機械臂和機械手的抓握過程進行進一步開發,並通過觸覺感知使其豐富化。浩亭與英國Shadow Robot Company Ltd(影子機器人有限公司)開展合作,展示了該領域的先進技術。這家英國公司已經構建了一個具有人手功能和尺寸的機械手,因此它現在可以開發用於模擬人類抓握過程的演算法。這只“手”有24個關節,其中20個可以相互獨立控制。它能夠在所有方向上旋轉,使其能夠精確可靠地抓住物體。

指尖內置多功能感測器,可測量壓力靈敏度、溫度和振動等各種參數。該機械手的指尖是浩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瑞士比爾的工廠採用3D-MID(機電一體化設備)技術打造的,因而實現了將感測器功能直接組裝到三維琪體中。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