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無人車發展加速 美歐已允許開發中自駕車上路行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024】

無人駕駛,是指透過給車輛裝備智能軟體和多種感應設備,包括車載感測器、雷達、GPS以及攝像頭等,實現車輛的自主安全駕駛,安全高效地到達目的地,並達到完全消除交通事故的目標。現代無人駕駛汽車以汽車工業為基礎,以高科技為依託,並遵循由低到高、由少到多、由單方面到多方面、螺旋狀上升的規律發展。其橫向發展則離不開各種用途的實際需要,而其縱向發展的生命力來自於持續不斷的技術創新。

研發無人駕駛汽車並非是用來完全替代駕駛員,而是在需要替代的領域和場合作來進行駕駛的替代。
研發無人駕駛汽車並非是用來完全替代駕駛員,而是在需要替代的領域和場合作來進行駕駛的替代。

目前在可行性和實用性方面,美國和德國走在前端,美國是世界上研究無人駕駛車輛最早、技術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全球著名汽車企業及IT產業龍頭Google等,都競相著手研發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且研發進程十分迅速,不少研發車型都已接近量產。在美國及歐洲,已經允許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車上路行駛,這正成為越來越普及的一種現象。

無人駕駛汽車是未來汽車發展的主要方向,人類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開始用上智能型的無人駕駛汽車。這是一種將探測、識別、判斷、決策、優化、優選、執行、反饋、糾控功能融為一體,會學習、會總結、會提高技能,並集電腦、電機、綠色環保動力系統、新型結構材料等頂尖科技成果為一體的智慧型汽車。

值得注意的是,研發無人駕駛汽車並非是用來完全替代駕駛員,而是在需要替代的領域和場合作來進行駕駛的替代。無人駕駛汽車尤其適合從事旅遊、緊急救援、長途高速客貨運輸、軍事用途,可以發揮可靠、安全、便利及高效的性能優勢,減少事故,並彌補駕駛者駕駛汽車的不足。無人駕駛汽車在交通領域的應用,可以從根本上改變傳統車輛的駕駛方式,預期將可大幅提高交通系統的效率和安全性。隨著高科技的發展,各國無人駕駛車輛的技術都將會不斷發展,其功能也將更完善,預計接下來幾年,無人駕駛車輛的前景將會更美好。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