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0為智能自動化突破年 勤業眾信:藉技術整合實現企業三大期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81】

根據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30)日發布《智能自動化 重塑企業未來勞動力》報告(Automation with intelligence)顯示,隨著自動化技術逐漸進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的應用愈趨普遍,而結合人工智慧(AI)發展「智能自動化」(Intelligent automation, IA)更是接下來企業發展的方向。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30)日發布《智能自動化 重塑企業未來勞動力》報告。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30)日發布《智能自動化 重塑企業未來勞動力》報告。

勤業眾信預估,2020年將會是智能自動化的突破之年,企業可透過自動化以改善業務流程,提高整體作業效率與準確度;同時,也應積極重新定義工作與勞動力的應用,使工作更加人性化以凸顯員工的個人價值,並提高企業獲利機會。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管理顧問服務營運長鄭興表示,破壞式的新興科技改變了既有的企業營運和工作內容,乃至於人才招募與留任。近6成(58%)受訪者表示,其企業已採用自動化技術並改進作業流程。

勤業眾信報告彙整「組織層級的全盤智能自動化策略、整合RPA和AI技術、具備基礎的科技設備和網路安全、更精確的流程定義、標準和流程、更清楚如何獲利及為求降低成本進而簡化流程」6大企業採智能自動化的特徵。期望藉由技術整合,未來3年內有望降低企業22%的成本,並增加11%的營收。

此外,依Deloitte英國(Deloitte UK)調查發現,自動化不但不會減少工作機會,反而創造更多新的職缺,在自動化的浪潮下,過去15年間即出現350萬個新工作。目前多數企業期望透過自動化增加生產力、創造獲利和降低成本,重新定義員工價值。鄭興建議:「企業應進一步思考與規畫人機協作方式,和其所創造的全新職能角色定位與價值。」

隨著自動化技術應用腳步加快,企業開始規畫結合RPA與AI技術的應用,凸顯出智能自動化,為企業實現價值以增加獲利目標的工具,而此舉也有助提升勞動力。

勤業眾信報告指出,在同時使用兩項自動化技術的企業中,近3成(26%)受訪者表示,在改善消費者體驗的成果超越預期;進一步研究改善分析結果發現,16%受訪者對於同時採用兩項技術之結果,表示超越乎預期,更是比僅使用RPA高出一倍。

在導入AI方面,勤業眾信報告點出「數據問題(包括隱私和質量)、人才應用和能力」三大待解問題。目前仍有超過1/3(34%)受訪者表示,由於缺乏相關技術,尚無法拓展智能自動化。勤業眾信建議,企業應即早布局與規劃,以利順應趨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規律的日常工作逐漸被自動化取代,未來工作勢必更加數位化、綜合多領域與數據化。而AI技術的應用,更改變既有的工作內容,企業應重新設計工作、鼓勵團隊合作模式和訓練員工解決問題的能力。

勤業眾信調查預估,至2020年時,在自動化協助下企業有機會增加27%的勞動力;3年內,行政單位的執行能力將增加26%;核心業務營運能力則增加17%。儘管智能自動化有機會提高生產率,但仍有44%的企業認為其員工未來的角色、任務及執行方式尚待評估後才會執行自動化作業。

鄭興建議,RPA的應用漸趨普及,結合AI等其他自動化技術朝「智能自動化」目標,實現新的工作方式成為下一個趨勢。藉由技術的整合,從源頭的資料蒐集至數據分析、預測和策略制定,重新思考勞動力與機器的協作模式,以達成「提高生產力和降低成本、增加作業精確度及改善消費者體驗」三大企業期望。

關鍵字: 勤業眾信 
相關新聞
勤業眾信:越南受惠地緣政治 吸引台商投資再生能源與科技業
勤業眾信:積極推動永續X數位雙軸轉型 打造製造業的永續藍圖
勤業眾信揭2023製造業升級關鍵 用AI強化安全永續供應鏈
勤業眾信:數位轉型是台灣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勤業眾信看好亞洲元宇宙商機 看好台灣供應鏈分食每年1.4兆元大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 高效能馬達關鍵技術研討會(下)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二)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245.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