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5G用戶將上修至1.9億 AI成為發展重點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51】

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日前公布其2020年6月最新版的《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報告顯示,預計至2020年底,全球5G用戶上修至1.9億,成長明顯快於4G,且儘管疫情期間部分產業停擺,電信營運商並未停止5G部署,至今年2月止,全球5G營運商數量已達到55家,5G發展呈現高動態並快速成長中。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圖右)和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圖左)日前分享《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的重要成果,疫情彰顯網路在社會運作的重要性,5G發展動能持續高漲。(攝影/吳雅婷)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圖右)和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圖左)日前分享《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的重要成果,疫情彰顯網路在社會運作的重要性,5G發展動能持續高漲。(攝影/吳雅婷)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表示,台灣在此波疫情中,防堵措施部署得宜,相對於其他國家,並未受到太大影響。加上,台灣通信產業積極部署5G系統,由疫情帶動的網路需求,將為7月即將開台的5G發展提供另一波動能。

根據愛立信最新報告,COVID-19疫情對社會帶來莫大衝擊,然而,也彰顯了網路對維持社會運作有著顯著功用,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83%受訪者便表示,ICT在疫情期間在某種程度上幫助他們解決社會封鎖帶來的問題,全球更有超過75家的通信營運商宣布提供5G商用服務。

因此,愛立信上調他們對5G發展的預測,至2020年底,全球5G用戶估計將達1.9億,至2025年底,則會大幅成長至28億,相當於30%的全球行動用戶總數。此外,45%的行動數據流量將由5G網路承載。

網路覆蓋率方面,藍總經理指出,3GPP技術區儘管目前覆蓋率已相當高,2019年達到95%,但至2025年仍將持續成長,至於4G網路採用的LTE技術區,由於未來5G網路將朝向智慧化發展,透過將人工智慧功能應用至5G網路設備,網路收發工作將可自動且有效調配至最適化網路系統,因此4G LTE將持續成長,覆蓋率預計從2019年的80%,至2025年將成長至90%以上。

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表示,愛立信的5G發展目標是將5G能耗降至4G的1/10,目前他們也積極部署智慧5G網路(smart 5G network),以人工智慧控制5G網路,可以彈性配置能源使用,例如使用MIMO技術時能耗大,但未使用時就能轉換至休眠模式,如此便能實現14%的節能效果。

愛立信透漏,採用智慧5G網路的企業包含日本NTT DOCOMO、中國聯通和印尼XL Aixata等。

姚旦表示,愛立信預測2019-2025年行動流量將以每年31%的速度快速成長,2019年底已高達33EB/月,至2025年更可能成長近5倍,達到164EB/月,因此,以高效節能的方式提供新一代網路服務,將對永續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姚旦更提到,愛立信已經將其開發之愛立信動態頻譜分享技術(Ericsson dynamic spectrum sharing)交給3GPP,該技術能透過動態調整4G、5G等網路資源,快速達到網路覆蓋。

談到台灣5G未來發展,藍尚立總經理表示,台灣地區數據流量在4G時代原本就很高,若以成長幅度來看,5G並不會有明顯變化,然而,此次5G商用部署,台灣可以算是前段班,加上整體來說,因為5G生態系擴張迅速,發展預計明顯快於4G,因此,5G至今年底前的發展,值得令人期待。

關鍵字: 5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