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虛擬博覽會揭幕 促企業加速實現數位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807】

因應今(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衝擊國內外自動化工業展若非延期、停辦,只能轉型線上展;不然就是跨國商務活動中止,影響參/觀展人次大不如前,國際大廠紛紛轉型數位化。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也即將於8月14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Digital Enter-prise Virtual Expo)」。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即將於8月14日~9月13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Digital Enter-prise Virtual Expo)」。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即將於8月14日~9月13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Digital Enter-prise Virtual Expo)」。

藉此透過精心規劃的虛擬網站,完整呈現西門子最新的技術趨勢、數位化產品,以及創新應用,分別聚焦四大主題:AI、工業5G、3D列印與邊緣運算等,導入工業領域應用現狀;同時規劃了數位企業虛擬論壇及專家講座(Expert Talks),促成西門子的產業專家齊聚一堂,分享系列最新技術、解決方案和創新應用,共同探討該如何協助企業成功數位轉型?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 :「面對後疫情時代,我們開始思考該如何維持與客戶、經銷商密切溝通的方式,而積極轉變為採用線上方式進行。西門子首屆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將匯集各種新穎的科技介紹,讓大家一探人工智慧、大數據、工業5G以及工業雲在自動化領域的應用,進一步了解該如何透過西門子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邁向數位化以及智慧製造。」

其中亮點之一,便是展示西門子在趨勢議題下的創新技術應用,將呈現AI工業自動化領域之應用,介紹該如何搭配西門子產品,實現高效處理類神經網路;;以及近年來3D列印(積層製造)已從產品設計到製造、商業模式、新創產業,等逐漸改變整個業界的生態,並以年產值23%速率高速成長,西門子將持續協助各大設備和製造廠商,邁向生產自動化和數位化;另隨著工業5G的應用趨近成熟,如何藉此滿足工業無線通訊需求,也是這次虛擬博覽會探討的話題之一。

而雲端以及邊緣運算仍是今年炙手可熱的議題之一,西門子也透過自家開放式工業雲MindSphere引導客戶,以快速順暢地連結虛實世界,並發掘數據潛力。例如西門子也分享其協助台灣口罩機廠商,導入該公司數位化解決方案的成功案例影片。包含利用全方位控制驅動系統模擬軟體,並透過PLCSIM Advanced和SIMATIC Machine Simulator,建置S7-1500T CPU與V90伺服驅動系統的數位雙胞胎技術(DigiTwins),將原機台效能提升50%;再與MindSphere結合,分析並優化現場資訊,讓製造商充分了解機台資訊,提升數據透明度,協助口罩商生產無耳掛口罩,實現口罩製造4.0。

除了上述最新趨勢焦點分享外,今年錯過實體展會發表的年度新品,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內容之一!今年西門子數位工業推出新世代圖形監控系統SIMATIC WinCC Unified,強調是一套能在工業電腦和現代化操控面板上執行的全新視覺化系統,讓設備同步協作;並提供開放式介面,加速 OT/IT跨界整合,使生產場域邁向智慧化。以及另一款新品是具備全新技術及綜合服務的數位原生CNC– SINUMERIK ONE,為CNC工具機加工業者打造首台數位轉型工具機,可透過擴充軟體模組及平行開發,更快速完成機台開發。

最後西門子還是呼籲客戶共襄盛舉,透過線上報名參加自8月14日~9月13日舉行的「2020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及Expert Talks專題系列講座,集結該公司產業專家共同探討最新產業趨勢與一系列自動化最新技術、解決方案和創新應用訊息,加速實現企業數位化!

關鍵字: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西門子參展智慧能源週 展現產業創能彈性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