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臺大電機創客松成果豐碩 未來將進一步強化產學合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786】

由臺大電機系學會舉辦的2020臺大電機創客松(MakeNTU)活動圓滿落幕,超過160位來自全台6所大專院校的學生組成的38支隊伍,經過兩天一夜努力與時間賽跑,激發出高度效率和精彩成果。其中有多組成果表現優異,不但具備創意並能反映真實需要且能解決問題,甚至獲得評審肯定認為具備商轉條件,成果十分豐碩。

臺大電機創客松成果豐碩,未來並將進一步強化產學合作。
臺大電機創客松成果豐碩,未來並將進一步強化產學合作。

本屆MakeNTU活動,以”InnOvaTion”,也就是IoT創新為主題方向,為鼓勵參賽同學,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了多種獎項,包括主要的四種獎項,分別為:

●Best Application:頒給最具商業價值與發展潛力的產品。

●Best Creativity:頒給最能提出別具創意的想法來解決問題的小組。

●Best Maker:頒給最能展現充分的技術以及實作能力的小組。

●Best Solver:頒給作品具有相當完整性又能實際解決面臨的問題的小組。

評審小組就原型實作、技術應用、創意發想、商業價值和實用性等指標給分,最終根據不同指標得分評選出各獎項得主。另外,協辦單位艾睿電子特別設置了企業獎,開放參賽隊伍報名競逐,主題為「IoT技術在生活或醫療的應用」,旨在鼓勵參賽隊伍運用IoT / AI相關技術能力,令設備更精準更智慧,並期望能達到量產化的需求。

為協助所有參賽同學充分掌握競賽的資源,主辦單位還特別舉辦了賽前的技術平台說明會workshop,由艾睿電子和協力廠商動員工程師對同學們進行培訓。而在活動之後,其中優秀的創意和成品,更有機會獲得艾睿電子提供技術指導,協助將創意商業化等後續事宜。

MakeNTU活動是艾睿電子與臺大電機系「2P+2C」(People、Place、Competition、Community)計畫的一部分,完整合作包括提供職場實習機會與獎學金、贊助「創客空間」(Maker Space)所需儀器設備,以及針對有志創業的臺大電機系師生提供技術諮詢與新創社群資源等既深且廣的合作內容。其中MakeNTU是合作計畫的重點之一,MakeNTU由臺大電機系學生發起,經過多年發展,現已成為多校參與且極具代表性的大型設計競賽,協辦單位艾睿電子並邀集了Analog Devices、ON Semiconductor、Nexperia和ROHM等半導體大廠參與支援設備與人力,熱情贊助此一活動。

臺大電資學院張耀文院長表示,臺大電機系身為頂尖學系之一,學生本就湧動著創客的血液及優異的專業能力,很高興看到由臺大電機系啟動的創客活動和競賽,能夠發揮社會的影響力,鼓勵創新解決實務問題,現已蔚為校園和企業的風潮。

Analog Devices亞太區總經理趙傳禹表示,Analog Devices身為一家致力創新的國際企業,我們不只追求商業上的成功,更希望能在整個生態系統裡建立良好影響力。此次參與Arrow大學計劃,包括今天的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透過與領先學術機構的合作,希望共同探索可以帶來新商機和具成長性的未來技術,培育從基礎研究到應用技術和產品的轉化,最終對解決人類社會所關注的議題帶來正面的力量。

艾睿電子銷售副總裁梁淑琴表示,艾睿電子與臺大電機系的合作是典型的雙贏模式。我們不但能有效爭取人才、為年輕人提供機會和輔導,也能建立商業機會的橋樑;學生們則可以實際驗證所學、建立實務工作經驗、將創新變為實際產品,校方更可無縫接軌產業界最新趨勢。很高興這屆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圓滿落幕,讓我們更具信心強化彼此的合作關係,為台灣的新創盡一份力量。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