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UDER發表全套磨削解決方案 掌握汽車業更新換代機遇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69】

面對現今國際淨零排碳趨勢,正帶動汽車業邁向多種驅動技術組合及電動化發展。但與一般外界擔心的相反,這波汽車的更新換代其實並不會導致機械加工行業的產量大幅下滑,反而可能帶來需要更多高精度磨削零組件。瑞士高品質磨床大廠Fritz Studer公司也將在今(2022)年5月17~20日期間,於斯圖加特舉行的GrindingHub展覽會上,發表新款STUDER外圓磨床等磨削技術成果,將可分別用於經濟高效地磨削傳統型工件,與電動車的所有相關領域。

如今越高效的驅動技術便越離不開高度複雜的系統,意味著製造業仍然非常需要用於動力總成系統的精密零件,加工更大量多樣的高度複雜、精密零組件。
如今越高效的驅動技術便越離不開高度複雜的系統,意味著製造業仍然非常需要用於動力總成系統的精密零件,加工更大量多樣的高度複雜、精密零組件。

總部位於瑞士圖恩市(Thun)的高品質磨床大廠Fritz Studer公司首席銷售官(CSO)Sandro Bottazzo認為:「據統計目前全球小轎車的預估銷量和各類驅動技術所占比例,由於個人交通往來的總體需求仍然持續成長,料將帶來發展機遇。內燃機也會在未來數年內,繼續在全球諸多地區發揮重要作用,所需製造的系列零組件,則會經過多年或數十年緩慢的長期演變。」

其中,基於未來數十年可能會誕生多種驅動技術,除了純電池驅動的馬達外,還有具備廢氣淨化功能的柴油引擎、氫氣引擎、混合動力引擎(即內燃機和電動馬達的組合型式),或者採用燃料電池的電力驅動技術等,都可以繼續用於駕駛乘用車和卡車。

Sandro Bottazzo進一步指出:「如今越高效的驅動技術便越離不開高度複雜的系統,例如:在剎車時回收電能的混合動力和電力驅動設備。這意味著製造業仍然非常需要用於動力總成系統的精密零件,包括機軸、車軸、襯套、齒輪和壓縮機葉輪、凸輪軸和曲軸;且隨著正處於研發階段的自動駕駛車很快將進行量產,機械業者也必須加工更大量多樣的高度複雜、精密零組件。」

包括人們熟悉的新型磨削技術,通常用於CVT變速器,或者混合動力型的驅動系統零件、電動馬達的轉子和傳動軸、渦輪增壓器的機軸、燃料電池的壓縮機軸、氫氣引擎的機軸和閥門、電動轉向系統的執行緒驅動器,以及加工電動機外殼的各類優質精密工具,都將出現明顯成長!Sandro Bottazzo說:「Fritz Studer公司則可為上述產品,提供安全可靠的磨削技術。」

例如針對CVT變速器加工,即可利用STUDER S41磨床在單次裝夾過程中,對於主軸和副軸(機軸);甚至是機軸的滾珠軌道槽,包括圓盤(滑輪)的鑽孔內,都能實現於最短的加工和處理時間內,完成高精度磨削工藝。

S41磨床因此採用於Y軸上安裝垂直機軸設計,在對圓盤(滑輪)中的滾珠軌道進行高精度磨削時,將能透過STUDER公司研發的特殊裝置,結合單次裝夾與全自動運行工序,確保實現經濟節約的生產工藝。由此改善工件的裝卸和測量,以及在磨削過程中的自我調整控制,將更有助於最大程度提高精確度及工序的可靠性。Sandro Bottazzo強調:「製造業可以從STUDER公司獲得所有協調一致的零件全套設備。」

對於磨削技術的潛力,Sandro Bottazzo還提到了即將在5月17~20日於斯圖加特舉行的GrindingHub展覽會,首日上午10點STUDER公司就會在UNITED GRINDING磨削技術聯合展台上規模超過1,200平方公尺的場地,發表可用於電動車領域應用的新款STUDER外圓磨床等新品,這些磨削技術的創新成果也同樣可用於經濟高效地磨削傳統型工件,以及未來應用於電動汽車的所有相關領域,歡迎對該議題有興趣者造訪。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12.1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