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趨勢科技成立VicOne新公司 提供電動車產業鏈資安服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95】

迎合目前汽車產業持續朝向電動化、智慧化發展,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也在今(4)日宣布成立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未來將專注於協助電動車產業建構資安防護,並全力協助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夥伴,通過國際車廠所要求的車用資安規格,藉以強化全球競爭力,攜手在車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VicOne將全力推動「策略合作夥伴計畫」結合趨勢科技車用資安專業,助台灣供應商符合國際認證標準。
VicOne將全力推動「策略合作夥伴計畫」結合趨勢科技車用資安專業,助台灣供應商符合國際認證標準。

根據Statista研究報告,2025年全球將有超過4億輛連網汽車於道路上行駛,且平均每台車擁有1億行軟體程式,超過 Windows程式1倍、波音787客機7倍之多的運行下,電動車並非只是裝上4顆輪子的電腦,更將是一座會移動的大型數據中心,資訊安全將扮演汽車品牌商及相關車用系統,整合供應商於電動車市場營運戰略佈局的重要關鍵。

趨勢科技多年前即觀察到電動車將面臨潛在的安全挑戰,並投入汽車資安威脅及安全領域的相關研究。而台灣因位處全球汽車供應鏈重要地位,傳統零組件製造商為回應電動車市場發展積極尋求轉型,迫切於讓產品符合國際車廠的資安要求,以提升競爭力。

由於電動車生態系統具有獨特且複雜的特性,不僅上下游供應鏈牽涉甚廣,相較於傳統燃油車,電動車更是高度軟體化的產品。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對此表示:「為迎接未來汽車全自動化的時代,專業的資安技術和團隊將是確保車輛安全的重要關鍵。」

作為全球資安的領導者,趨勢科技很高興能將核心專長領域再向外擴展延伸。除了開拓新市場的發展空間,也將更加善用趨勢最擅長,也最頂尖的軟體工程研發優勢,協助全球龐大的汽車生態系在安全的開發環境中搶得先機,發揮競爭力。

此外,在VicOne成立之後,不僅將致力於解決電動車日益升高的資安需求,並全力推動「策略合作夥伴計畫」,以協助台灣汽車系統整合及零組件製造商,達成汽車品牌廠的資安合規要求,成功躋身國際電動車市場。

VicOne執行長鄭奕立表示:「車輛連網使得行車安全暴露在更大的資安風險之下,各種攻擊事件早已頻傳,且隨著電動車未來將日趨普及,我們可預期車聯網資安挑戰將更嚴峻。」現今全球無論是汽車品牌廠或系統整合製造商,都在想方設法符合汽車國際資安法規,以加速電動車市場佈局,對於台灣汽車供應鏈來說,現在正是強化國際戰力的決勝時刻。

汽車原廠OEM必須符合嚴謹的國際汽車資訊安全法規,無法配合的供應商將難以繼續在此供應鏈中生存!然而「合乎法規」卻僅僅只是基本門檻,預期未來層出不窮的駭客攻擊手法下,無法抵擋駭客攻擊的零件供應商將無法在汽車行業立足。所以「資安」已成為競爭力的關鍵點,未來台灣供應鏈應該思考如何加快腳步,將資安納入營運策略藍圖的一環。

VicOne也為此,推動「策略合作夥伴計畫」,藉由趨勢科技在車用資安研發的能力,提升台灣汽車供應鏈夥伴的資安能力。不但可協助台灣供應鏈,以最省力有效的資源,符合國際車廠的資安規格要求;透過最重要的Secure by design,落實資安在軟體系統開發的重要地位,讓台灣汽車供應鏈提升競爭力。

同時也積極與業界夥伴認證單位合作,結合在國際法規標準的知識與趨勢科技在車用資安的專業,共同協助想進入電動車產業的供應商,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符合車用國際資安認證標準,現已吸引Arm、公信電子、台達電子、微軟、緯創資通等業界夥伴加入。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MIH的存在目標就是改革當前運輸產業並維持未來永續性,打造全新開放的電動車生態系,與會員共創合作機會,因此我們持續匯集戰略合作夥伴,這次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VicOne的策略合作夥伴計畫,共同為生態系中的成員彌合差距,降低產業的進入門檻,加速創新。」

Arm 總裁曾志光表示:「軟體定義車輛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 將是未來全球汽車產業的走向,也是加速車用科技創新應用發展的推手,而資安科技在其中將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我們很高興與VicOne合作,不僅藉由SOAFEE為軟體定義車輛提供標準化開發平台,更借重VicOne所提供的專業資安標準,為車用市場創造新價值,也為車用供應鏈實現更加安全、更有競爭力的未來。」

微軟物聯網大中華區技術負責人林孟洲博士表示:「資安是電動車生態系重要環節,微軟提供完整與開放的平台服務,秉持零信任思維,透過 Azure IoT 平台的雲端運算和 AI 功能,賦能車聯網及電動車端到端的安全防護服務。微軟期待與趨勢科技和 VicOne 持續密切合作,攜手打造安全可靠的智慧平台,推動生態系蓬勃發展,邁向綠色永續未來。」

鄭奕立強調:「VicOne的成立,將為電動車市場帶來車用資安的專業技術支援。相信結合台灣製造的硬體實力再加上軟體人才最強的資安能力,VicOne將能為台灣電動車產業貢獻一己之力,一起站上世界舞台!」

關鍵字: 電動車  趨勢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116.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