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xtDrive攜手順益 打造台灣首座車業企業級虛擬電廠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60】

為迎合現今國際減碳綠能發展,汽車產業電氣化趨勢,台灣商用車領導品牌順益集團日前便宣佈攜手日本能源物聯網企業聯齊科技(NextDrive),共同打造台灣車業的首座「企業級虛擬電廠」。其中透過CEMS場域型能源管理功能,整合企業各場域用電、發電、儲電資訊,並設計自動化調控機制參與台電輔助服務市場,最大化利用能源剩餘資產;在兼顧企業能源需求與ESG轉型趨勢同時,最大化能源使用效率。

順益集團能源管理系統數據採集閘道器,藉由跨場域的能源管理系統匯流各式電力數據,以AI預測未來每日電力供需,再透過「虛擬電廠」機制,參與電力市場輔助服務。
順益集團能源管理系統數據採集閘道器,藉由跨場域的能源管理系統匯流各式電力數據,以AI預測未來每日電力供需,再透過「虛擬電廠」機制,參與電力市場輔助服務。

順益集團表示,目前積極發展ESG 永續行動、建立能源管理機制,除了回應COP 26的潔淨能源潮流,也是期許能就企業角色以身作則,實踐善用每一度電的精神。藉由打造「虛擬電廠」,發揮再生能源的最大效益方案,因此導入能源管理建置與策略,即是由NextDrive提供一站式的綠能、儲能專業顧問與規劃,重新定義「企業能源管理服務」。

這次導入場域分別為順益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台南四廠,於桃園中壢汽車城綠能示範廠區,升級為具備「自發自用」、「電力調度」、「能源監控」3大應用的虛擬電廠模型,建置610.98kWp太陽能發電、216kWh儲能設備,按照企業能源需求及自動化削峰填谷機制,最大化提升綠能使用率,減少企業使用能源時所產生的碳排放。

並以「自發自用」與「餘電轉供」模式,讓超額供給的綠電轉供到新竹、台中、台南等主要廠區,極大化其綠電使用率。進而採用NextDrive實際應用於日本的「能源管理系統」,針對電力生產、儲存和分配做最佳化運用。

藉由跨場域的能源管理系統匯流各式電力數據,以AI預測未來每日電力供需,再透過「虛擬電廠」機制,參與電力市場輔助服務,共同為台灣能源轉型貢獻心力。經計算其IRR內部回報率高達16%,已優於一般全額躉售模式的獲利。

未來還可配合一般、商用型充電樁建置,將大幅提高能源利用彈性,與電動車的管理相結合,並支持中央電網等具體作為。期待透過NextDrive演算法,讓順益可以「虛擬電廠」方式,參與台電輔助市場服務,自動媒合能源市場需求,不只為穩定電網而節電,也成為電網穩定的節點。順益更特地從日本FUSO總部運來FUSO發表的首部純電動卡車eCanter(7.5噸),擁有零噪音、零污染等特色,希望藉此傳達永續的概念。

NextDrive認為:「永續不是一個階段的作業,而是一個持續且循環的策略規劃。」藉此攜手順益,量身打造能源轉型計畫,係以第一線日本市場經驗為中心,提供一站式能源策略顧問服務。除了基本的用、發、儲能資訊,以自發自用、統整餘電轉供數據;NextDrive企業能源管理系統,還可透過VPP虛擬電廠最佳化自身場域用電,在電網有需要時,參與電力輔助市場,開拓新能源商機。

最後從能源物聯網技術、軟硬體整合,到案場建置規劃,NextDrive都能協助企業透過能源管理,部署長期ESG轉型之路,也期許成為更多企業邁向永續的背後推手。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瀧澤科展出首台ISO14955車銑複合機 綠色智慧機械群集TMTS亮相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7.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