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納捷完成1億元募資 獲華新、東元、濤略資本與華鎂鑫參投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34】

看好未來各行各業在能源管理上的需求,以及思納捷在雲端與數據治理的專業能力,以雲端AI總管起家的思納捷科技今(12)日宣布,由華新麗華子公司華新電通領投,以及東元電機旗下東安投資、濤略資本、與華鎂鑫科技共同參與,完成新台幣1億元(340萬美金)募資,此輪資金將強化在能源管理平台的服務並推展人工智慧等應用。

因應全球暖化、ESG投資、以及淨零碳排的壓力,企業亟需建立創能、儲能與節能一整套的能源規劃。
因應全球暖化、ESG投資、以及淨零碳排的壓力,企業亟需建立創能、儲能與節能一整套的能源規劃。

思納捷科技自2017年從資策會衍生為獨立公司後,以「雲端AI總管」的服務,透過AIoT一站式平台,協助工廠、校園、樓宇以及園區,建立電、水、油、氣、設備等的智慧化管理,將環境、機台與設備透過戰情室即時監測,並可數據建模與告警預測,協助管理者做最佳決策。全球已累積超過500多個案場實例,於鋼鐵、食品、光學、金屬等產業,建立能資源管理系統,並於全台8個工業園區、雙北以及多所校園,導入能源相關的智慧化運用。

因應全球暖化、ESG投資、以及淨零碳排的壓力,企業亟需建立創能、儲能與節能一整套的能源規劃。思納捷看準此重要趨勢,在雲端物聯系統架構與AI能力的核心專長下,以「24小時專業能源管家」為定位,透過一站式平台架構,協助企業完整的能源規劃、監測、調度與改善,透過系統進行數據治理,協助企業進行能源轉型。

思納捷科技總經理莊棨?表示: 「未來企業能源需求會愈來愈明顯,完整的能源管理與調度是影響企業營運的關鍵要素。」因應市場趨勢,思納捷優化核心產品「能源管理系統」(EMS)與服務,宣布推出「儲能系統解決方案」,以及參與台電交易市場的調頻備轉(AFC)、即時備轉、和補充備轉輔助服務,此外,並可協助用電大戶整合太陽光電、儲能系統與廠區用電,做最佳電力調度與運轉,有效執行節能控制。

華新電通表示,華新麗華看好企業未來在能資源智慧化需求潛力,透過思納捷的一站式平台系統,可大幅減少企業過去多個系統分散導入所產生的整合與溝通成本,並可全球多場域即時監測與回報,增加營運與決策效益。未來能資源管理系統整合,將可為華新相關企業優先導入,並拓展至其他垂直與水平產業。

東元電機面對全球氣候議題、邁向淨零碳排的趨勢下,已提前在節能與儲能上布局,除了本身宣示2030年集團減排50%,日前更取得台電60MW指標性的龍潭儲能案統包工程。因此,東元電機指出,此項投資可以整合思納捷在能源管理EMS的數位中樞強項,與東元在綠能生態系的全球客戶與品牌優勢,提供節能減排的整合方案,利用EMS連結節能、儲能、創能的場景,創造新的營運模式,全力爭取全球能源轉型的商機。

關鍵字: 思納捷 
相關新聞
思納捷推動國際碳權交易平台 協助企業邁向淨零經濟
思納捷以能源管理技術助企業邁向淨零永續 獲頒臺灣循環經濟獎肯定
思納捷AIoT物聯網應用平台取得ISO 27001國際認證授證
思納捷獲得智慧建材標章認證 前進建築智能
思納捷入選AI+新銳選拔賽 以AIoT加值建置雛形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66.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