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Renishaw自動化展演示 強調精準控制更上層樓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04】

迎接實體「台北國際機器人與自動化工業大展」人氣回溫,精密量檢測設備大廠雷尼紹公司(Renishaw)於8月24日~27日也在南港展覽館N726攤位,擴大展出旗下一系列自動化應用產品及範例,強調在「精、準」領域佈局成果。

精密量檢測設備大廠雷尼紹公司(Renishaw)也在南港展覽館N726攤位,擴大展出旗下一系列自動化應用產品及範例。
精密量檢測設備大廠雷尼紹公司(Renishaw)也在南港展覽館N726攤位,擴大展出旗下一系列自動化應用產品及範例。

尤其面對現今不同產業皆普遍面臨迅速變化的市場、複雜性持續提高的零件、以及不斷縮短的交貨週期等種種外部挑戰因素下,亟須協助客戶提高彈性與反應能力。

其中,基於機器人等自動化設備要實現精準運動控制時,旋轉(軸)關節處馬達的定位精度至關重要,涉及搬運或加工作業等最終位置的重覆精度,Renishaw多年來也持續投入精進研發關鍵元件之一的編碼器。

目前Renishaw旗下的RLS磁性編碼器系列,也已廣泛應用於機器人和自動化應用;同時滿足航太、半導體、Micro/Mini LED面板製程或AOI設備等不同產業客戶,對於位置回饋的嚴格要求。

例如AksIM系列屬於真正絕對式磁性編碼器,毋須回傳參考點,即能取得精準位置;可透過內建的自我監控功能來提升性能;足以承受高速且廣泛的操作溫度,針對於嚴苛加工環境中的運動控制應用;讀頭體積小巧,專為安裝空間有限的應用而設計,可在各軸關節安裝高解析度編碼器,打造先進的協作機器人。

另有RESOLUTE為真正線性/旋轉絕對式光學編碼器,開機後立即獲得完整的軸控制;強調具備全球最快速性能,達到100m/s(36,000rpm);定位完整性佳,其內建交叉檢查演算法,可一致監控定位。

現場還展示將該公司ATOM光學尺搭載於PBA直驅馬達範例,強化直驅馬達為用於金屬加工的精密工件定位裝置,具備零背隙、零磨耗、高響應、高轉速等特性,比起傳統蝸輪蝸桿式的旋轉工作台,更能達到精準定位的要求。

在HIWIN標準單軸定位平台SSA Stage搭配QUANTiC讀頭與E1驅動器,則有效降低馬達頓力的影響,使得速度更為平穩達到100mm/s、誤差小於1%,特別適合用於自動化、3D噴塗、雷射切割與半導體等產業。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6.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