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鉅鋼、如億三方聯手 虛實整合助鞋業節能減碳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96】

為了響應近年來世界各國環保意識抬頭,已納入更明確的法令規範及行動,包含台德雙方的西門子數位工業、鉅鋼機械及如億自動化公司,也繼2021年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工業4.0關鍵應用策略之後,到了今年再度聯手合作,藉以持續透過西門子數位分身虛實整合技術,高效開發製鞋機械及減少開發製程時間,從製鞋產業前端開始,邁向永續節能減碳目標。

台灣西門子、鉅鋼機械、如億自動化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 台德雙邊貴賓共同見證
台灣西門子、鉅鋼機械、如億自動化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 台德雙邊貴賓共同見證

其中西門子身為工業4.0智慧製造及產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巨擘,與強調擁有高超設計和製造技術整合能力的全球製鞋設備龍頭鉅鋼機械為長期合作夥伴,後者經過40多年持續深耕於發泡彈性體射出成形技術,專注於創新及不間斷地開發研究,並因應近年來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的需求,與西門子協同開發領先產業的機電一體化、開放式通訊及虛實整合的下一代智慧機械。

繼去年在西門子高效能SIMATIC S7系列控制器的基礎上,導入機電一體化、虛實整合的數位分身平台之後,鉅鋼今年再度引進全方位解決方案,並新增了SINAMICS S120多軸伺服器、1PH8伺服馬達、SINEMA RC管理平台等模組化高效軟硬體組合。除了提升高階機械的研發效率,也提供高標資安防護機制,實現產業全面節能減碳與創造永續競爭力的目標。

依新任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駱奎旭(Aditya Ramkrishna)表示:「西門子數位工業與製鞋機械廠商鉅鋼機械多年來擁有緊密合作經驗,包括導入西門子全方位數位化解決方案,升級製鞋機械設計製造能力,藉以帶動產業生產力及提升靈活性,實現數位轉型。這次更利用了西門子數位工業的全方位創新解決方案,來協助鉅鋼實現永續節能減碳的目標。」

同時經由西門子及如億團隊攜手協助下,全面提升控制與傳動系統的精密控制與協作能力,鉅鋼終於在2020年推出全球首部低密度超臨界流體發泡彈性體射出量產設備(NexCell),得以100%回收並重覆應用所生產的成品,為全世界橡塑膠及製鞋產業的循環經濟與永續經營注入全新動能。

鉅鋼機械總經理陳璟浩表示:「今年鉅鋼再次攜手西門子及如億團隊,共同升級NexCell的智慧化與數位化技術,提供精確的能源管理使用及調控能力同時,也協助客戶完成供應鏈全透明化,達成能源運用效率與成品回溯精確度最優化,真正實現整體產業全面節能減碳與循環經濟的目標!」

在如億自動化技術團隊的協助下,鉅鋼在加速機械開發時程及有效管理零件耗損上,同時提供高標準資安防護,實現節能減碳與循環經濟的目標!如億自動化執行副總馬維均表示:「如億自動化向來堅持提高客戶的國際競爭力為使命,與西門子、鉅鋼機械緊密合作,是不斷學習、挑戰、進步、再進步的歷程。」

該公司利用西門子創新研發的高效、節能控制系列產品與數位解決方案整合的軟硬體,以協助鉅鋼實現智慧化產線升級及優化的目標,領跑國際舞台。另基於目前全球關注的環保議題已刻不容緩,三方合作即為加速實現整體產業全面節能減碳與循環經濟的目標,此團隊合作模式亦可作為台灣產業升級、更優化、全球化的典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時,適逢第20屆台德經濟合作會議期間,包含德國聯邦經濟及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Franziska Brantner、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皆出席致詞,並見證三方就能源效率、數位分身及永續發展領域進行合作。雙方藉此機會進行首屆台德經貿政策對話,除針對近期國際局勢現況交換意見外,並就再生能源、循環經濟、半導體及電動車供應鏈等領域探詢合作機會。

我方既感謝德國願意以個案方式,接受台灣優良實驗室操作(Good Laboratory Practice, GLP)試驗單位測試數據,展現台德合作互信基礎;從實務來看,也將更有助於台灣廠商避免在德國重複進行產品測試情況,令相關化學產品出口德國更為便利。兩位次長亦共同聽取雙方業者建言,交流領域包括總體投資環境、電動車、智慧機械及再生能源等。

關鍵字: 數位轉型  西門子  鉅鋼  如億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3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