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助福特六和提升能效 實現能源管理數位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10】

因應近年生產成本提高與ESG浪潮,在台灣汽車市場深耕邁入50年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今(16)日也發表其與法商施耐德電機攜手投入智慧製造成果,包括於生產流程中部署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監控用電數據、改善能源效率;同時藉由數位化資料提前掌握問題,節省人力與時間。因為善用工業物聯網(IIoT)技術,為打造智慧工廠奠定堅實基礎,可望進一步提升成本競爭力、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福特六和汽車運用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監控並管理生產工廠,協助汽車製造業應對生產成本提高、降低碳排等挑戰。
福特六和汽車運用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監控並管理生產工廠,協助汽車製造業應對生產成本提高、降低碳排等挑戰。

福特六和表示,目前該公司在台灣銷售的車款大多由中壢廠每年約生產2.5萬輛供應,過去與大多數業界工廠相同,皆採用「手抄數據」的傳統方式產出報告。但隨著工廠規模擴大、器械眾多狀況下,數據涉及範圍與數量相當龐大,難以對接下游使用端,導致無法精確整合報告、分析工廠的整體效益。

加上近年來全球局勢動盪與ESG趨勢,因應生產成本提高與減少整體碳排等挑戰,福特六和期望找到可平衡成本、用電效率,且兼顧環境發展的解決方案,需要創新的數位工具輔助,精準蒐集、監控並管理能源品質,方能從「電」下手優化成本,落實永續經營。

福特六和因此領先業界,自2012年起引進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監控並管理生產工廠,藉由部署其中先進讀表/電表(PowerLogic ION7650與PowerLogic ION9000),讓福特六和運用數位化技術與自動化科技解決過去人力蒐集數據不便,顯著提升資料精準度,為邁向工業物聯網奠定良好基礎。協助汽車製造業優化能源使用,以應對生產成本提高、降低碳排等挑戰。

同時採用能源供應管理軟體EcoStruxure Power Monitoring Expert(PME),透過其穩定的系統與功能,協助福特六和一目瞭然用電趨勢,即時預判電力系統問題;經由提升溝通效率,提供優化能源使用的契機。包含可提供識別電力系統問題的EcoStruxure Power Advisor分析服務,結合先進算法與施耐德電機的專家建議,定期為福特六和廠區進行全面性的問題檢測並提供建議,相當於電力系統的週期健康檢查,不僅直接協助福特六和發現及解決電網中的問題,也間接協助升級更全面的自動化能源佈局。

福特六和汽車廠務工程部經理楊政達認為:「世界局勢變化與環保意識提升,讓汽車製造業面臨能源成本提高與降低碳排放等挑戰。在台灣,製造業是用電大戶,隨著環境愈加嚴苛,我們更加重視能源管理與效率。」對福特六和來說,導入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可說是一石二鳥。過去10年逐步從數位化監測到優化能源品質,我們一方面優化營運成本、一方面減少生產過程對環境的影響,同時滿足企業成長與永續發展的雙贏目標。我們也期待接下來10年持續推動數位轉型,朝向更高效、節能、環保的智慧工廠邁進。

施耐德電機服務事業部總經理洪志賢表示:「隨著政府減碳政策的推動,許多台灣製造業都面臨與福特六和汽車相同的課題,即為在工廠規模日益擴大的情況下,如何透過數位化工具,精準掌控用電效率,在控制用電成本的同時達成減碳目標,落實永續經營。」施耐德電機的解決方案是提升能源管理效率的一大助力,無論是在回報數據的即時性,抑或是產品本身的穩定性,都能夠將製程用電效率最佳化。而高品質且完整的技術能力支援,更使施耐德電機成為許多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時的最大利器。

在導入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10年後,今(2022)年初福特六和還在施耐德電機協助下,穩定升級EcoStruxure Power Monitoring Expert軟體版本,過程中除了確保原有的電網架構維持不變,還保證系統轉換的穩定性,為車輛生產帶來最少影響。

在PME升級後,除了提供更精確的電費計算、全新使用者介面、增加定時寄送報告等功能外,也讓福特六和將電力監控系統推展至更廣泛的生產端,並整合第三方軟體與模組帶來多元應用,讓廠區運作效率更上一層樓。

展望未來五年規劃,福特六和將持續推動廠區數位轉型,致力將更多設備串連EcoStruxure Power電力系統解決方案,以利廠務人員高效管理廠區的電力運作,並快速解決突發能源問題。同時,福特六和也將擴大使用施耐德電機解決方案,期望透過更詳盡的數據分析,提前規劃設備使用率、優化成本、節能減碳,持續推動工廠數位轉型,最終實現智慧製造的目標。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90.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