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系統資料科學解決方案 協助雷諾汽車成本最佳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05】

面對近年來國際地緣政治加劇通膨及原物料價格上漲,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23)日宣佈與雷諾集團(Renault Group)攜手合作,透過3DEXPERIENCE平台的資料科學(data science)功能,了解原料(raw material)價格的上漲情況,並建立最相關的最佳化場景模型,以降低對汽車生產成本的影響。

如今雷諾集團正在使用基於3DEXPERIENCE平台的「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產業解決方案, 3DEXPERIENCE平台還整合了智慧成本管理解決方案,使之亦能支援服務其它產業的企業用戶。
如今雷諾集團正在使用基於3DEXPERIENCE平台的「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產業解決方案, 3DEXPERIENCE平台還整合了智慧成本管理解決方案,使之亦能支援服務其它產業的企業用戶。

因應現今武裝衝突、健康危機、氣候變化、消費者需求和其它因素,所導致的原料價格劇烈波動,汽車製造商很難在調整汽車價格與零件成本時確保實現投資報酬率,還必須在永續發展與監管要求下,與通貨膨脹間取得平衡,以保有競爭力。

達梭3DEXPERIENCE平台則能為雷諾集團支援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協作式業務流程和完善的單一車輛3D資料模型的獨特組合,以更好地應對市場波動給業務帶來的影響。進而擴大雲端3DEXPERIENCE平台的及虛擬雙生使用範圍,採取基於人工智慧的成本智慧解決方案,涵蓋從設計和工程到成本核算與採購的策略業務功能,並協助這些新用戶推動汽車製造商實現技術和數位化轉型。

雷諾集團便透過部署這些成本智慧解決方案,整合設備設計、配置、歷史資料和預測資訊;並在虛擬雙生環境裡,針對不同的設計場景進行測試,存取從汽車虛擬雙生獲得確切可行的資料;從而了解、預測、量化和最佳化車輛價格與成本,並透過與其他利益相關者共用驅動這些洞察資訊,讓使用者能運用創新方式來平衡汽車設計與業務需求,並促進協商採購設備。

達梭系統汽車與交通運輸產業副總裁Laurence Montanari指出:「如依我們先前已宣佈透過汽車和企業的虛擬雙生,係基於NETVIBES人工智慧的成本智慧解決方案,支援雷諾集團『Renaulution』計畫,可幫助雷諾在短短6個月內將整個企業的資料實現互聯互通,目前更將虛擬雙生的應用範圍從車輛擴展至供應鏈。」

尤其是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我們的解決方案能夠幫助企業模擬和預測由於供應鏈短缺或原料價格上漲所造成的影響,並藉該專案將平台的使用範圍擴展到雷諾集團的新業務受眾,來應對近年面臨的通貨膨脹、業務波動和監管要求等諸多新挑戰。

如今雷諾集團正在使用基於3DEXPERIENCE平台的「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產業解決方案, 3DEXPERIENCE平台還整合了智慧成本管理解決方案,使之亦能支援達梭系統所服務它產業的企業用戶。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171.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